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个股细说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葛洲坝:中标22.8亿施工大单 买入评级

 

CCTV.com  2009年09月07日 16: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葛洲坝(600068.SS/人民币11.01,买入)公告中标新建武汉至孝感城际铁路HXSG-2 标,合同总价为22.82 亿元,业主方为湖北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该合同标段位于湖北省境内,正线全长21.861 公里,不仅含普通土建,也含全线长轨铺设,合同工期913 日历天。该合同为总价承包合同,需承担施工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公司抓住铁路大发展的机遇,在08 年7 月3 日审议通过参股沪汉蓉铁路湖北有限责任公司的议案。公司出资16 亿,股份比例为10.11%。由此公司在铁路领域的投资迈出了第一步。08 年8月,公司与中铁四局以联合体的方式中标武汉至宜昌铁路工程HYZQ-6 标段,合同总价35.12 亿。其中葛洲坝的占比为62%。通过投资带动施工的方式,葛洲坝也在当年成功实现了铁路基建市场零的突破。

  本次公告是公司中标的第二项铁路大单,未来有希望在该领域实现快速增长,对公司目前的施工业务将构成非常有利的补充。由于工期较长,相对公司总体新单规模而言该标段项目金额较小,约占我们预测09 年新单目标的5.1%,对于公司今年业绩仅为轻微利好。由于公司业绩释放动力强,估值水平低,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