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4大券商:下周加仓5大行业(附29只股)

 

CCTV.com  2009年10月23日 15: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机床行业:分享下游的成长 重点推荐三股

  全球机床行业快速发展。2005年-2008年全球机床行业以高于10%的速度增长,远高于同期全球经济的增长速度,2008年全球机床行业的总产值已突破800亿美元;从全球范围来看,机床行业主要集中在亚洲、欧盟、美洲等区域:2008年,以上三个区域机床行业产值占全球91%。

  我国机床行业快速发展,但数控化率较低。近年来,我国成为世界上机床行业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从产品层次来看,目前我国中、低端机床企业众多,竞争激烈,而数控机床比率较低(目前产量数控化率为23%左右),与发达国家相比,数控化率仍然具有较大提升空间;近年来,我机床进口依赖度不断降低,但大型数控机床进口依赖程度依然较高。

  目前,我国机床行业正处于产业升级阶段。从机床行业发展规律来看,我国机床行业正处于进口替代阶段向产业升级阶段过渡,在此阶段我国机床行业主要完成对进口机床的替代,重型化、精密化、复合化等是我国机床行业的方向发展。同时,我国积极出台一系列政策,成为推动产业升级的重要力量,将长期影响我国机床行业发展。

  2009年4季度我国机床行业将实现正增长。受益于汽车、机械等下游行业的快速增长,2009年4季度我国机床行业将实现正增长,但行业结构将继续呈现分化格局,数控机床的增长将加快。2009年4季度,政策效应将逐步显现,政策受益企业将获得更快发展。

  重点个股。我们选择那些符合机床行业发展趋势、具有较强盈利能力、技术实力较强并且政策受益程度较大的上市公司作为重点个股;其中,华东数控、秦川发展、南通科技是我们4季度重点推荐个股。

  行业投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世界经济不确定性风险。 刘金钵 湘财证券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相关链接:

 

1/5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