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三大报:股价三涨停 浙江东方"傍明星"巧合还是人为

 

CCTV.com  2009年11月10日 08: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三大报11月10日焦点

  股价三涨停成交创天量 浙江东方“傍明星”巧合还是人为

  9日,浙江东方高调收出第三个涨停板,成交6.51亿元,创2003年以来新高。因其三季报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同时出现“邓婕”、“徐帆”两位影视女星的名字,浙江东方近日来表现抢眼,股价连续涨停。不过,据浙江省证监局调查,股东中的“邓婕”和“徐帆”并非人们熟知的两位影星。同时,该公司澄清,绝无阿里巴巴重组之事。

  明星股东,巧合还是人为?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这很有可能是一种股市名人效应扩大化后的“新庄模式”,即人为制造“明星”,吸引投资者眼球,以此抬高股价牟利。他们说,在9日该股放出成交天量后,不知其股东名单是否还有“邓婕”、“徐帆”的名字。业内人士建议,监管部门应予以调查。

  11月以来,浙江东方只有4个交易日,但股价涨幅超过40%。这对于一只沉寂了将近一年的股票来说,上涨行情来得有些突然。然而,突然的背后依稀可以看到一些诡异的身影。

  3月16日,该股莫名其妙地涨停,今年以来第一次因股价异动上榜,最大的买家席位是恒泰证券临河胜利北路证券营业部,宁波敢死队也参与其中。但未见到有资金从这些席位流出。随后,该股走势不温不火,受市场的关注度非常低。

  随后,故事逐渐围绕创投概念展开,9月14日,在一篇署名恒泰证券的报告刺激下,当天该股快速涨停。当天的买方席位全部是常见的敢死队席位,包括海通深圳红岭中路、金元成都二环路、国元深圳凤凰大厦等。按照以前的惯例,当敢死队成批量进驻某只股票时,应该是一波短线行情的起点,但该股随后震荡走低。同样,未见到资金大规模从这些席位撤离。

  11月2日,有媒体曝出“明星”在今年三季度介入浙江东方,市场对该公司“将要重组”的猜测也不断传出。当天,该股大涨逾6%,随后两个交易日更是连封涨停。分析人士认为,该股短线如何走实属难料。

  三大报更多关注

  《中国证券报》

  远超去年全年今年基金已发行2700亿

  Wind统计显示,截至11月9日,今年以来已发行成立109只基金(A、B类分开计算),共募集资金2689.11亿元,远远超过2008年全年的2033亿元,但与2007年新基金募集6000多亿元相比,今年基金发行市场尚未陷入狂热状态。

  今年以来,随着市场回暖,基金发行规模逐季提升。三季度,31只新基金募集规模达1230.84亿份,平均募集规模为39.7亿份,单季度发行规模自2007年四季度以来再度突破1000亿份大关,并较今年二季度增加52.19%,还出现了3只首发过百亿的基金。

  《证券日报》

  沪市特大减仓376只

  周一沪市A股特大增仓股(特大增减仓:单笔成交大于50万股或100万元的买入和卖出之差占总成交的比例)304只,特大增仓股前5位分别为:ST得亨(39.9%)、S前锋(35.4%)、中国银行(28.6%)、ST珠峰(20.8%)、中国国旅(18.8%);特大减仓股376只,特大减仓股前5位分别为: 中国建筑(19.3%)、三佳科技(13.8%)、新安股份(13.6%)、民生银行(13.1%)、中国石油(12.4%)。

  千万大单199笔

  周一出现单笔成交金额超过百万元的个股有1243只,百万大单共出现25224笔,较上周五缩减17.36%。百万元大单出现超过390笔的个股有5只,分别为:山东黄金(856笔)、紫金矿业(818笔)、中金黄金(640笔)、中信证券(486笔)、浦发银行(398笔);周一单笔成交金额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有68只,其中千万大单成交超过11笔的分别为: 山东黄金(30笔)、浦发银行(12笔)、紫金矿业(11笔)。

  《上海证券报》

  招商证券:对股票定价非常有信心

  昨天下午,招商证券董事长宫少林表示,本次公司首发A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增强公司资本实力,支持公司各项业务的经营发展。公司计划以本次募集资金增设营业网点,提升经纪业务竞争实力;加大发展投资银行业务投入,实现股权、债权和结构性融资平衡发展,形成全方位的融资和顾问服务平台;做大资产管理平台,扩充资产管理业务规模;在严格控制投资风险的基础上,增强自营业务投资能力,积极开展境内企业的股权投资业务;增资招商香港公司,快速提升其经纪、资产管理和投行业务规模与实力,依托香港公司平台适时拓展周边地区业务;加强研究部门基础数据库和金融工程平台建设,扩大研究队伍,提高整体研究水平。

  对于投资者关心的公司定价是否过高的问题,公司常务副总裁余维佳表示,定价有诸多市场因素共同决定,包括市场供求关系、发行时的市场价格水平,“我们相信通过询价完成的定价是客观、独立的。我们对自己的股票定价非常有信心。”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