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巴马访华或催热节能环保板块

 

CCTV.com  2009年11月17日 07: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综合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受奥巴马访华影响,新能源板块近期一直是资本市场关注的热点。本周即将进行的中美两国最高领导人会晤中,节能环保是重要话题,市场对此给予了高度关注。昨日国内多家基金公司认为,从投资的角度看,该板块可能是未来两三年的投资主题。

  大成基金表示,低碳经济目前在全球已呈星火之势,跟不上低碳经济发展步伐的国家将在经济、技术、贸易方面处于被动。我国人均能源消费水平远低于世界发达国家,随着经济发展,人均能源消费还有较大上涨空间。但我国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不合理,煤炭比重过高,电力能源结构中火电比例过高,给环境带来非常大的压力,加快发展适合国情的低碳产业势在必行。

  大成基金指出,在当前气候与环境危机、能源危机的背景下,以“低能耗、低排放、低污染”为主要特征的“低碳经济”将成为全球热点,国家也将会在“调结构、降能耗、优能源、促循环、推交易、增碳汇”六个方面推进低碳经济的发展。以此为中心,低碳经济也将衍生出较多的投资主线。在这些投资主线中,节能、减排和清洁能源是低碳经济的三大主线。不过,由于新能源在能源中占比很低,因此短期内对碳减排的实质性贡献有限,而“节能”和“减排”路线对碳减排的实质性贡献更大。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公司认为,奥巴马访华及哥本哈根气候会议有可能引发新能源及环保主题概念投资的新一轮热情。从具体行业上来分析,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看好具有新能源汽车概念的相关行业及其子行业。记者 安仲文 黄金滔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