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盘方向下周定调

 

CCTV.com  2010年01月15日 15: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证网  

  昨晚美国股市小幅反弹,目前依然处于近一年多的新高附近,走势稳健,这对于A股今天早盘的反弹形成了一定的利好刺激。前期一直走势疲弱的房地产板块今天上午展开超跌反弹行情,地产板块的走强也进一步带动周边行业的反弹,譬如玻璃、陶瓷、工程机械等,这些板块均是今日反弹的领涨板块。而另一个和地产行业相关的钢铁板块却走势不强,主要是受到宝钢放弃涨价的影响。前几日,市场一直传闻宝钢将上调2月份的钢材价格,但昨晚宝钢却意外宣布,大部分板材品种价格维持不变,给钢铁板块带来压力。宝钢放弃涨价,一方面是因为近期市场关于上调价格不利于铁矿石谈判的舆论压力,另一方面,则是央行近几天刚刚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显示出货币政策的收紧倾向,这也在很大程度上让宝钢暂时打消涨价的考虑。

  在经历早盘的反弹冲高后,下午开市后大盘开始一路回落下跌。主要原因还是在于早盘拉升指数的石化双雄特别是中石化难以延续涨势,此外金融地产股反弹后的抛压依然明显。这主要都是货币政策紧缩的压力依然未能消除,银行股反弹后涌现出更大的抛盘。大盘整日的走势还是冲高回落后的反复震荡,而大的技术形态则依然是出于3150-3300区间的反复震荡。虽然前期弱势的地产板块有所反弹,但是昨日走强的创业板今日整体回调,而昨日走强的券商、银行等板块今日走势严重分化。特别是注入金融、地产、煤炭石油有色等蓝筹板块的走势近期起伏不定,整体的弱势局面没有大的改观,这也反映出大盘的走势尚不稳定。即使大盘尾盘出现一定的反弹,确保大盘红盘报收,这种不稳定的因素也未能消除。

  而就整个大盘来看,延续3150-3300区间震荡,目前时间点,应该谨慎观望。盲目的追涨也不可取,因为一旦大盘跌破3150的话,一些强势股也会面临一定程度的补跌。而对于银行等蓝筹股,暂时更是不应该参与操作。大盘自1月6日开始,其走势上下震荡幅度均很大,但是最近两日震荡幅度有所缩窄,后市再经历几日的震荡后,大盘有望选择方向。有效站稳3300会引发缓步向上的涨势,而跌破3150则将引发新一轮的下跌行情,进一步的支撑在3000点附近。大盘有望在下周选择方向。

  1月21日(下周四)统计局将发布12月份以及09年全年宏观经济数据,多方希望借此寻找到经济加速向好的信心,而空方却希望借此找到通胀隐现的苗头,和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的脉络。而对于我们来看,只需要等待方向的确定。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