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情备忘录》第八集:创新元素

CCTV.com  2009年12月29日 10: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2001年,北京向国际奥委会承诺,将奥运圣火传递到珠峰,国际奥委会曾表示了担忧:在高海拔、低温、缺氧、大风的环境下,明火很难存在。实现这个伟大的创意,需要真正的实力,尤其是科技的实力。

    2008年5月8日,在世界之巅,那是一次受到世人瞩目的点燃,那一刻的画面传向了全世界:在零下30摄氏度的低温、每秒18米狂风和极度缺氧的环境下,圣火被点燃。雄峰峻岭、皑皑白雪,燃烧着的红色火苗在世界最高峰昂然跃动。

    从体育的角度看,这,意味着人类能够达到勇气和耐力的新高峰,但是,同样让外界印象深刻的还有中国创新的力量和决心。

    这是位于北京南郊一家中国航天工业的核心研究机构——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

    这家机构研制生产的长征系列运载火箭,从1970年发射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以来,已成功地发射了70余颗国内外卫星,在竞争激烈的国际市场确立了我国航天的地位。

    1999年11月20日成功发射“神舟一号”无人飞船,

    2001年1月10日成功发射“神舟二号”。

    2002年3月25日成功发射“神舟三号”。

    2002年12月30日成功发射“神舟四号”无人飞船。

    2003年10月15日,神舟五号成功地将我国航天员杨利伟送入太空,使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具有载人航天能力的国家。

    2005年10月12日, “神舟六号”将两名航天员送入太空。

    2008年9月25日, “神舟七号”将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并实现了宇航员太空行走。

    这是一张长长的发射记录,在这里,从来没有以市场换技术的说法,从来没有贴牌加工的产品,但却拥有世界一流的航天核心技术。

1/8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