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华仪电气:风电龙头 进入高速发展时期

 

CCTV.com  2008年08月25日 16: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世纪证券  

    8月20日,国家财政部发布《风力发电设备产业化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明确了中央财政安排风电设备产业化专项资金的补助标准和资金使用范围,并将对风力发电设备制造商给予直接的现金补贴。此次财政部出台直补政策,为先前该部委在数个场合言及推动中国风电设备市场发展承诺的兑现。另外我们看到,国家在对待风电行业上以往多是在政策上予以扶持,今此重金落下,说明风电行业已真正引起了国家相关部委的足够重视,有望开启中国风电发展的崭新时代。受此消息影响,周一风电概念个股全线飘红,短期内可关注竞争优势突出的风电龙头,建议重点关注华仪电气(600290):

    公司是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且具有民企灵活机制的风电龙头,公司掌握600kW、750kW、800kW风力发电机组的制造技术。目前,华仪集团已经自主研发了风力发电的电控柜,并多次与德国和韩国进行了技术合作方面的谈判,并在06年10月份华仪集团已与德国爱诺敦公司签订了联合开发1.5MW变浆、变速恒频双馈风力发电机组合同。08年公司将逐步提升电压等级,同时确保08年上半年1.5MW样机顺利完成并投入试运行。08年7月,公司首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5兆瓦双馈式变速恒频风力发电机组于7月31日成功下线,这也意味着公司已经跻身国内风机先进制造商的行列,竞争优势突出。

    在市场经营上,公司采用了“以资源换市场”的经营策略,即通过测风获得风资源,然后与期望进入风电运营产业的企业洽谈转让报批完成的风电场,而转让的前提条件就是必须使用华仪生产的风电机组。由于风电场测风时间需要较长的时间,较多不具备相关人才以及时间成本的企业不能在此方面花大力气,那么与公司合作成了比较便捷和安全的方式,这就给公司带来了巨大的机会。08年6月,公司与华能新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全国范围内就风场建设及风力发电:开发、建设、风力发电设备及所需配套电器设备供应、使用等方面全面合作并形成长期战略伙伴关系。08年7月,公司与吉林省发改委签订风电合作开发协议,共同打造通榆风电装备制造基地,设立风电设备制造企业,主要产品为1.5兆瓦风机整机,年配套能力50万千瓦,09年5月投产。支持全省特别是通榆境内风电开发企业选用该项目所产风电设备。同时建设华仪通榆风电园区,总建设规模70万千瓦(包括1.5兆瓦风机整机项目在内),并将继续扩大建设规模。华仪电气计划08年-09年完成开发1.2MW、1.5MW风电机组,装机容量达12万kW;2010年开发风场装机容量25万kW,实现工业总产值15亿元。随着公司大量开发风场资源以及风机市场需求旺盛阶段的到来,公司将进入高速发展时期。

    走势上,该股前期股价跌幅巨大,作为一只高速发展且竞争优势突出的风电龙头,价值明显低估。周一该股开盘被大单迅速封于涨停,短期仍有上扬动力,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

    机构来源:世纪证券

抢 眼 新 闻

山雨欲来 股市关键一周

刘翔退赛 哪个品牌最受伤?

现在买房刚刚好

泰森经纪人看上了邹市明

探索A股下挫真相

泰国皇室:我们才不是首富!

老人白送亿元庄园 没人要

台湾流行起"钞票浴"

悍马“甩卖”一波三折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