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莫高股份:受益消费升级 资金回补明显

 

CCTV.com  2008年08月25日 16: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杭州新希望  

    中国葡萄酒市场每年以10%-15%的消费速度增长,已经跻身全球十大葡萄酒消费国。随着我国消费产业的不断升级,未来几年仍将是葡萄酒发展的"黄金期",由于资本市场经历了一轮大幅度调整,可关注具备雄厚行业背景基础的个股。操作上可关注莫高股份(600543),公司作为一家农业龙头公司,充分发挥其自身优势做大酿酒业,受益我国消费升级。

  国际合作,填补国内空白

    公司是国家重点扶持发展的农业产业化龙头骨干企业之一,为甘肃省最大的大麦芽(啤酒工业重要原料)生产企业,主要供应国内啤酒生产厂家,公司啤酒大麦芽年产能已达17万吨,位居全国前列;08年中期公司主要产品大麦芽及其副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3002.79万元,毛利率27.59%。公司与有近百年历史的加拿大五大冰酒公司之一的米兰酒业合资建厂,开发出比肩世界酒中珍品的“莫高冰酒”,填补了我国冰酒生产的空白,目前公司拥有年生产4000吨的中高档冰酒生产能力,其中一半产品外销,并被确定为钓鱼台国宴专供酒。

  国宴品质,打造高端葡萄酒领跑者

    公司作为甘肃省规模最大的葡萄种植基地,是甘肃省重要的生态农业示范种植基地和优质脱毒葡萄种苗生产基地,今年7月份公司完成了非公开发行4000万股A 股股票工作,募集资金净额38979万元,将全部用于发展葡萄酒产业,因此葡萄酒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现有葡萄园9600亩,共有11个品种,年产葡萄7500吨左右,而且其生产的莫高葡萄酒已经被列为国宴用酒,其毛利率在55%以上。随着公司品牌知名度上升和营销网络的不断完善,未来公司的市场份额有望出现大幅增长,并有望成为未来高端市场的领跑者。

  止跌企稳,资金回补

    二级市场上,该股作为农业龙头股前期明显受到各路资金的青睐,近期虽然出现大幅调整但总体走势仍然强于大盘,表明主力资金并未出逃,随着其止跌企稳迹象越来越明显,资金有望在低位回补展开反弹行情,可积极关注。(杭州新希望)

抢 眼 新 闻

山雨欲来 股市关键一周

刘翔退赛 哪个品牌最受伤?

现在买房刚刚好

泰森经纪人看上了邹市明

探索A股下挫真相

泰国皇室:我们才不是首富!

老人白送亿元庄园 没人要

台湾流行起"钞票浴"

悍马“甩卖”一波三折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