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复旦复华:创投龙头 爆发在即

 

CCTV.com  2008年08月25日 16: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宏源证券  

    宏源证券 杜伟平

    大盘继续弱势整理,我们注意到盘中的热点板块呈现轮番反弹的局面,今日盘中期货概念股突然整体崛起,而前期农业板块已经出现过强劲的反弹行情,目前市场主要的热点题材中,创投概念整体依然没有大幅反弹,后市有望展开补涨,投资者可以关注其龙头品种(600624)复旦复华。

    投资要点:

  一,创投概念突出

    公司投资7118万元持有上海复旦软件园100%股权,投资4474万元持有复旦复华科技创业投资公司100%股权,具有正宗创投概念。创投概念作为一年多以来市场的最主要热门题材之一,其市场认同程度是相当高的,今年以来,该题材在每次大盘反弹行情中,必然得到资金的关注而大幅度反弹,目前该题材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沉寂之后再度进入到爆发前夜。

  二,背靠复旦 做强主业

    复旦复华以复旦大学为依托,在极其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着稳定增长的良好态势。近几年来,公司经过成功的转型,形成了以软件开发、生物医药、园区房产为重点产业的科技产业体系。目前公司致力于提高核心竞争力,保持各项业务稳定增长。

    软件信息技术产业,是复华集团重点发展的主导产业。软件产品的开发和出口;以AUTO-ID自动登录系统为特色的专用卡系统工程;服务于各有关领域的卫星多媒体通信系统、办公自动化信息管理系统、电力自动化控制系统、网络技术与工程服务;网络工程技术的开发、远程教育和教务信息管理系统等。复华集团还积极与美国、欧洲、日本和香港有关企业全面合作或合资,开发软件专家服务平台。

  三,生物医药成为增长点

    公司积极介入生物医药产业,复华生物医药产业依靠复旦大学生命科学院、复旦大学药学院的雄厚学科优势和人才资源,已形成了具备极强竞争力的、富有特色的研发、生产、营销一体化的经营模式。目前已基本形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以抗肿瘤、心脑血管、老年人用药为主系列,冻干制剂、天然药物为特色的系列产品;与复旦大学合作研发DNA耐热聚合酶和各类PCR基因诊断试剂盒,以及共同开发、应用基因工程疫苗,填补了国内和国际空白;控股子公司复华药业自行研发水溶珍珠粉、松果体素含片等系列保健品,积极开拓拥有大量人群的天然功能型营养保健品市场。

    二级市场上,该股今年以来也出现了大幅度下跌,但是其股性相当活跃,一旦大盘出现较强的反弹,该股的短线爆发力十分巨大,近几个交易日该股的涨幅相对有限,后市有望展开强劲补涨,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抢 眼 新 闻

山雨欲来 股市关键一周

刘翔退赛 哪个品牌最受伤?

现在买房刚刚好

泰森经纪人看上了邹市明

探索A股下挫真相

泰国皇室:我们才不是首富!

老人白送亿元庄园 没人要

台湾流行起"钞票浴"

悍马“甩卖”一波三折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