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房产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楼市金秋悄然已过 地产淡季投资需要注意五项

 

CCTV.com  2008年09月04日 07: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经济网  

  随着成交量的萎缩,利空消息的涌现,楼市的金秋正悄然过去,“地产冬季”成为最多地产人和投资者讨论的话题。股市楼市同样存在风险,为了使投资者有效地规避风险,获得较好的投资收益,地产专业人士提醒要注意以下五个事项:

  一、审时度势,把握时机

  专家认为,楼市的发展存在周期性,正确判断楼市的周期,就能正确找到楼市投资的准确商机。在合适的时机,以相对较低的价格介入有升值潜力的房产。

  二、考察地段,充分了解

  在落实投资前,对目标房产所在地段进行考察非常重要,考察内容包括三个方面:第一、了解目标房产所在地段未来的规划;第二、了解目标房产的升值潜力;第三、了解租客的类型和需求,掌握租金波动情况,核算年回报率。

  三、保障收益,避免空置

  专家表示,写字楼投资者均以租金回报作为获利手段,因而具有长期持有物业的强烈心态,保障收益避免空置风险最为关键,但其较容易受市场大环境影响,如金融危机、住宅泡沫爆破、股市大幅波动等。这些现象容易导致写字楼大幅空置、租金下滑、二手卖盘激增,甚至会引发只租不售局面的逆转。据中立地产的数据统计,未来三年有超过198万平方米的甲级写字楼投放市场,届时可能会产生供过于求的状况,因而甲级写字楼面临的风险最大。

  其次是,现时写字楼税后投资回报普遍低于5%,实质上20年才能收回成本。按以往惯例,15年收回成本的写字楼才值得投资。由于现时货源紧缺,售价拉升至高位,但租金显然并未与售价同步上升,以致投资回报“缩水”。如此可见,现时租写字楼要比买更划算。

  虽然如此,市场上仍有一部分具有潜力的写字楼值得投资。中立地产业务总监文龙介绍,若遇到以下两种物业,投资者不妨大胆投资:一是带有稳定投资回报的物业;二是售价在一万元/平方米左右(查看地图)的乙级写字楼。这类型物业需求大,客源充足、租金抗跌性强且还有一定的上升空间。

  四、审慎选房,咨询专家

  投资楼市除时机和地段外,品种的选择同样重要。除商品房外还可以尝试其它房产品种,例如房改房、拍卖房等。不同的品种有不同的升值空间。

  五、平衡投资,长短结合

  投资楼市收益丰厚但资金回收周期长,因此投资者要正确评估自己的投资承受能力,长线投资和短线操作并用。

抢 眼 新 闻

中国骄傲袁隆平再创大突破

牛市已去 熊市尚早

叶玉卿:从艳星到亿万富婆

大摩、黑金掘金中国楼市

楼市论:潘石屹PK易宪容

福布斯十大豪门女

真正的富翁都抠门

万人购房团纯属虚张声势?

谁来引爆上升行情?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