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公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汇源回应可口可乐收购案 将转攻果汁上游产业

 

CCTV.com  2008年09月08日 07: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综合  

朱新礼:“企业要当儿子养当猪卖”

面对可口可乐的“豪饮” 仅有喧哗是不够的

民族观念救不了民族品牌

汇源沦陷,娃哈哈能坚持到最后吗?

  上周六,在港上市的汇源果汁在北京总部召开媒体见面会,自称公司9月1日停牌直至3日发布汇源出售给可口可乐公告的三天里“把自己关进山沟”的汇源董事长朱新礼首度公开回应:出售汇源属于正常的商业行为,而并非出现企业经营问题,另外,其本人也不会退隐江湖,会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果汁上游产业。

  “出售汇源并非汇源面临经营困难和发展瓶颈,而是按市场规律运作的一种商业行为。”针对此前报道称汇源在贵州、四川等三个地区没有完成销售目标,朱新礼称,“某些销售区域没有完成目标在商业上是很正常的,而且我们主要的销售量还是在华北地区,这三个地区的销售量跟北京一个区县差不多,它能影响到我把汇源出手吗?当今世界是竞争与合作的时代。

  汇源与可口可乐的接触由来已久,但过去是竞争对手,现在成了合作伙伴。”

  朱新礼表示,出售汇源是一种多方共赢的商业行为,对国家、企业、员工、消费者等都有好处,“汇源没有坑害任何人,这正好体现了一个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当然,卖掉汇源并不意味着退隐江湖。”朱新礼说,“可口可乐如果希望我留在汇源,我当然乐意继续为消费者服务;可口可乐收购的只是汇源产业链中的下游产业,主要是果汁饮料及罐装,即香港上市公司,汇源还拥有果园和水果加工等上游产业,我更感兴趣的是果园、种果树、水果加工等,因此,我更有责任在中国的果汁产业上游做一些事情。”

  根据中国刚出台的《反垄断法》,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果汁将报商务部反垄断部门审批。朱新礼表示,不论审批是否通过,都将顺其自然。

抢 眼 新 闻

最年轻的15位亿万富翁

潘石屹涨价不悔不怕摔

成龙做教授 4千万北京购豪宅

马云又有新动作

中秋将至 郭德纲开卖月饼

股市近日或将产生极端低点

汶川 8451亿不足承受全部的痛

月饼提前降价 手工制作最受欢迎

开发商忽悠层出不穷 买房者仍是"弱势群体"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