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IT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微软爆出近年来最大漏洞 危害类似“冲击波”

 

CCTV.com  2008年11月03日 07: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社  

  受微软系统日前爆出2008年最大的安全漏洞(KB958644)影响,一个名为“冲击波(Worm.Blaster)”的病毒很有可能卷土重来,因此,瑞星反病毒反木马一周播报(2008.11.03-11.09)将其列为本周关注病毒,警惕程度为★★★★★。

  微软系统这一安全漏洞可影响包括Windows XP、Windows 2000、Windows Server 2003、Windows Vista等几乎所有主流操作系统。黑客可以利用此漏洞发动大规模远程攻击,实际效果可与“冲击波”“震荡波”等病毒类似。

2003年爆发的“冲击波”病毒发作传播图 (资料图片)

  “冲击波”病毒于2003年8月首次爆发,1小时内就造成全球上百万台电脑瘫痪。中毒电脑的系统资源被大量占用,有时会弹出RPC服务终止的对话框,并且系统反复重启,不能收发邮件、不能正常复制文件、无法正常浏览网页,复制粘贴等操作受到严重影响。此次微软爆出的KB958644漏洞同样属于RPC漏洞,可能造成的影响与“冲击波”类似。

  对此,专家建议用户:1、安装“卡卡上网安全助手”6.0,启动之后,点击主界面的“常用”-“漏洞扫描与修复”,给自己的电脑打好所有的补丁。2、安装杀毒软件2008版升级到最新版本,定时杀毒并开启实时监控功能,防止病毒感染计算机。3、定时设置系统还原点和备份重要文件,并把网银、网游、QQ等重要软件加入到“账号保险柜”中,以防止病毒窃取游戏账号、密码等私人资料。

  

1111111

>>> 直击华尔街风暴 <<<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眼新闻

 
 
 

 潘石屹:房价不可能再跌了

 为什么又是三聚氰胺惹祸?

 “炒房客”的“苦肉计”

 
 
 

 失真的“平均工资”

 美国出手仍阔绰买我国大飞机

 85后美女开网店月入5万元

 袁隆平大学成绩 专业课不突出最高88分   格林斯潘:晚节不保 从"圣人"变为"罪人"
 刘晓庆送谢晋一袋现金 不收就撒追悼会上  股民辛酸悲喜录:别为1800点掉眼泪
 股市蒸发24万亿 分析人士:五类“人”赚到钱  美35岁后生掌管7000亿救市金
 全球美元回流美国 专家:人民币汇率需保持稳定  中国“拯救”世界,谁来拯救中国
 斯蒂格利茨断言金融风暴才"刚刚开始"  发改委:将适时调整煤油粮价 未给时间表
 郭晶晶添豪华座驾 107万宝马开回家  股市蒸发的巨额资金都到哪里去了
 为何只有社会加油站在降价?  中国是否该继续购买美国国债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