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财经评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09年经济走势预测

 

CCTV.com  2008年12月29日 07: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2009年已近在眼前,在新的一年中,股市能否走出漫漫熊途?买房是否已到“抄底”时?手中的美元是否需要换成人民币?各大产业的景气和投资风险又将如何?

  针对读者关心的明年经济走势,本报记者进行了深入采访和分析,归纳出2009年宏观经济走势、各大产业以及金融市场发展趋势的预测,从今天开始陆续刊出,以供读者参考。

  2009年宏观经济预测

  中国经济“软着陆”的可能性比“硬着陆”大。

  中国经济仍面临不少不确定性因素,包括国际经济衰退程度、房地产市场价格变化等。

  要正视经济发展的诸多困难,诸如经济刺激方案的作用有限、通缩与通胀可能交替出现、库存增加导致的企业生产成本加大以及消费增速回落恐成定局。

  中国可以动用的力量也是巨大的:我们的经济规模全球第三,外汇储备全球第一;我们的储蓄水平极高;我们的政府已显示出维系社会稳定的能力。

  2009年房地产市场预测

  楼市整体调整仍将延续,而中央救市政策至少也要等到明年下半年才能见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有可能下滑到10%以下。

  政府救市可能还有四招:继续降息、减免税费、土地政策和信贷支持。

>>>CCTV-2特别节目:坚定信心促发展<<<

《经济与法》特别节目:2008《执行正在进行》

抢眼新闻

春运购票最完整指南

黄光裕PK"万科A"

42.7%其叶或裁员 你怕失业吗?

电信挖移动墙角 移动狠招报复

北大培养出的亿万富翁们

王石为什么改口?

潘石屹:看看房地产行业有多少欺骗行为  麦当娜巡演一次吸金近22亿 列全球收入第一
盘点华尔街六大人物:有人欢喜 有人忧  李荣融:明年国企要尽力做到不裁员
国务院:鼓励房产企业降价卖房  叶檀:央行还会降息 否则银行会出事
中国游客在法国花数万欧元购红酒引轰动  《全家总动员》再请大明星加盟
中国需要什么样的金融人才?  山西最富裕县级市20万人口中亿万富翁超40个
80后北京人月薪3000养房养车养老婆!  库存车到底能不能买?
2008年中国企业沉浮录:那些倒掉的行业  山姆大叔的这个圣诞不太冷

责编:金文建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