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想重回民进党陈水扁向蔡英文下战帖

CCTV.com  2008年12月20日 10: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综合  

扁放话表示希望重返民进党,要看蔡英文如何接招。

  12月20日讯 二度被台北地方法院裁定无保释放的陈水扁昨天透过支持者向媒体转述,绝无组党的规划,希望重返民进党,等于是向蔡英文下战帖,只要没有“回笼”,他会一步步地拿回民进党的主导权,终极目标是2012再出来选“总统”。

  据中评社记者林淑玲分析报导,陈水扁会在昨天放这段话,是掐过时间的,他二度被台北地院审判长周占春裁定无保释放,代表由周占春主导的一审应该可以过关。未来,他除了打官司,还会有很充裕的时间“拚政治”,以利于他把众多弊案导向“政治案件”,运作深绿支持者站出来反对所谓的“司法迫害”、“政治追杀”,替他向马政府讨公道。

  陈水扁这些作为,一定会伤害到民进党,但他不在乎,他只在意自己能否过得了司法这一关。以民进党目前的结构、蔡英文的个性,根本抵挡不了志在必得的陈水扁。就像民进党中央日前公开喊话要求陈水扁就道德层面进行反省,扁根本无动于衷。蚊子叮到大象,大象可能会还挥一下尾巴,陈水扁则压根儿不认为自己有什么错,理都懒得理。

  陈水扁才从看守所出来没几天,还忙着在处理司法的案子,等过一阵子,他就会陆续发功,反正他现在要人有人,要钱有钱,蔡英文没有的优势他通通有,扁系人马在党中央的影响力更是不容小觑。

  明年底台湾县市长选举,民进党铁定不会选得太好,23县市能维持目前的6席算是平盘,低于6席代表连南部大本营都保不住。一旦败选,蔡英文就有下台的可能,届时在新一波党内的五胡乱华时代,陈水扁一定会推自己的人马出来卡位,为他重回民进党铺路。

  扁放话表示希望重返民进党,党中央昨天非常低调,表示要按规定来。依照民进党党章自动退党必须两年后,才可以再重新申请入党,若被党内开除则需要五年才可以再重新申请入党。但党章不是不能改,只要扁在党内掌握到足够的力量,那些都是小事,不足以成为他重返民进党的路障。

>>>CCTV-2特别节目:坚定信心促发展<<<

特别制作:《2008经济相册》

抢眼新闻

成品油价明年下调

美国打头 新轮降息预期悄然升温

温总理“节省”给谁上了一课?

春运订票有妙招

低首付 小心暗藏中国式次贷风险

麦道夫500亿美元骗局

购房减负新政箭在弦上  杨百万:09年危中有机 消费类股将成投资重点
网民为何对房管局长不依不饶  华硕女孩首次面对媒体讲述500万美元天价索赔
钢价下跌一半以上 房价为何就不会调整  2008年10大得意高管 苹果CEO第1谷歌CEO第5
中国留学生:留下还是回国?  赵本山身家超7亿 致富不借春晚
纳斯达克前主席能言善道 受害者轻易上钩(图)  经济学家称现在买房就是爱国,你怎么看?
社科院称95.8%城乡家庭拥有自己的住房  叶檀:国资委将成世界最大投资公司
不想上大学 17岁股票操盘手年赚40万  开发商为何不愿降价?

责编:庞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