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IT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谷歌热搜排行榜 网民最爱搜"黄光裕""万科A"

 

CCTV.com  2008年12月25日 10: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谷歌中国网民搜索榜(部分)

  最热搜财经词汇: 上证指数

  最热搜股票: 万科A

  最热搜旅游地: 美国旅游

  最热搜商品价格: 汽车价格

  热搜经济人物变化

  年度 2005 2006 2007 2008

  第一名 陈天桥 李春平 杨惠妍 黄光裕

  第二名 荣智健 张茵 郭广昌 马云

  第三名 顾雏军 严介和 彭小峰 魏东

  昨日,谷歌中国公司发布了2008年中国网民搜索热点排行榜。尽管在中国房地产与股市不景气和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网民对投资与财经相关话题仍相当关注,集中于股市、外汇、基金和黄金。

  投资话题成排行榜热点

  根据该榜的生活榜单,“上证指数”、“外汇交易”、“基金净值”是2008年度最热搜索财经词汇前三位。在年度热点股票榜上,“万科A”、“中国联通”和“中国石油”是2008年网民最热搜索的三只股票。

  “三聚氰胺是什么”、“人肉搜索是什么”、“次贷危机是什么”排在年度搜索最多的“什么”前三位,与此相关的问题还包括排在第六位和第九位的“CPI是什么”、“大小非是什么”。

  在年度搜索最多的十大“如何”中,“如何炒外汇、如何赚钱、如何创业、如何理财?”占据了四席,说明人们对投资与财经话题的相当关注。

  网民最关注汽车和黄金价格

  今年,以美元、欧元为主的外汇贬值,使出境游报价降幅普遍在两成左右,提升了出境游的吸引力。2008年度旅游目的地最热搜索排行榜显示,“美国旅游”、“马尔代夫旅游”、“新马泰旅游”和“欧洲旅游”是中国网民最热搜索的旅游目的地。

  价格热点排行榜显示,中国网民最关注的价格是“汽车价格”、“黄金价格”和“钢琴价格”。此外,消费类电子产品的价格最受网民关注, “笔记本电脑价格”、“显示屏价格”、“电脑价格”、“数码相机价格”列入价格热点排行榜前十位。

>>>CCTV-2特别节目:坚定信心促发展<<<

特别制作:《2008经济相册》

抢眼新闻

总理两鬓斑白 瘦了5斤

08年8大最牛人物 马明哲上榜

施罗德 中国将成第一经济强国

击退海盗中国船员获重奖

降息能给房价打几折?

水皮:散户们可以入市啦!

工信部"围剿"山寨手机 用户小心啦  投资中国就是投资希望
叶檀:尚福林 股改成败  降息时代 房贷族最好“一静一动”
华尔街日记:期待圣诞奇迹  谁在制造小康检查的“标准答案”?
许小年:“4万亿元投资”不如直接发钱  成思危:4万亿方案明年三季度才起作用
王伟臣:市场最近将出现意想不到的暴跌!  山西最富裕县级市20万人口中亿万富翁超40个
民间股神跌下神坛:曾经呼风唤雨今倒闭入狱  唐英年呼吁港人圣诞新年期间多逛街消费
陈水扁下战帖 还要“选总统”、“抓经济”  习近平副主席插队的日子:吃苦耐劳好后生(图)

责编:谷立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