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唐英年呼吁港人圣诞新年期间多逛街消费

 

CCTV.com  2008年12月22日 07: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20日偕同太太,与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等一行7人,到铜锣湾消费。唐英年呼吁港人在圣诞及新年期间,多出来逛街,在能力所及之下适度消费,同舟共济振兴经济。

  据香港媒 体报道,唐英年一行20日上午,在铜锣湾前往已签署不裁员“良心企业海啸约章”的商户消费两小时。他们首先到池记面家品尝地道的云吞面及牛腩等,花费近500港元。离开面店时,巧遇慈善团体在街头卖旗筹款,唐英年拿出100港元买旗。

  接下来,他们先后来到上海老三阳南货店、莎莎化妆品店,以及时代广场,购买年糕、八宝饭等江苏地道小食,润唇膏、润手霜等护肤品,以及数码相机等。最后一站皇后饼店,唐英年买下总值1880港元的饼干,慰劳沿途采访的记者。

  唐英年在短短两小时内花费逾6000港元。刘吴惠兰亦花费了近4000港元购物。

  唐英年强调,经济要靠内需与消费维持,他特别重提非典时期“一个菠萝包”的故事:“其实一个菠萝包、一碗云吞面、一支护肤品或在店铺买一件小小的东西,对整个经济均有很大帮助。”

  他呼吁港人在圣诞新年期间,多些出外逛街,带家人买点东西送赠别人或回家享用,“大家在能力所及情况下适量消费对促进经济增长、保障就业机会是非常重要的。”

>>>CCTV-2特别节目:坚定信心促发展<<<

特别制作:《2008经济相册》

抢眼新闻

成品油价明年下调

美国打头 新轮降息预期悄然升温

温总理“节省”给谁上了一课?

春运订票有妙招

低首付 小心暗藏中国式次贷风险

麦道夫500亿美元骗局

购房减负新政箭在弦上  杨百万:09年危中有机 消费类股将成投资重点
网民为何对房管局长不依不饶  华硕女孩首次面对媒体讲述500万美元天价索赔
钢价下跌一半以上 房价为何就不会调整  2008年10大得意高管 苹果CEO第1谷歌CEO第5
中国留学生:留下还是回国?  赵本山身家超7亿 致富不借春晚
纳斯达克前主席能言善道 受害者轻易上钩(图)  经济学家称现在买房就是爱国,你怎么看?
社科院称95.8%城乡家庭拥有自己的住房  叶檀:国资委将成世界最大投资公司
不想上大学 17岁股票操盘手年赚40万  开发商为何不愿降价?

责编:金文建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