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理财参谋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降息后 百万房相当打9.8折

CCTV.com  2008年12月23日 10: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综合  

  对于本轮降息对楼市的影响,外界出现了不同的声音。中原地产项目部经理黄韬认为,此次降息已在预期之中,对房地产业不会产生本质影响,接下来房价仍会继续下行,缓慢调整。但也有行业分析师认为,虽然此次降息不是针对房地产市场,但房地产行业可能是最大的受益者。

  降低开发商融资成本

  广州证券研究员郭伟明表示,降息对房地产行业影响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对房企而言,央行的减息明显降低企业的财务成本,特别是对部分负债较高的房地产企业;二是对购房者而言,降息以及稍前各种税费的减免等,有助于减轻购房者负担,间接提高市场购买力;三是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银行可支配的资金更多,使得企业贷款相对容易,避免部分房企因资金链问题而出现经营困难。

  据了解,上周“国三条”出台后,广州楼市的成交量暂未有大的变化。黄韬分析,这主要与政策实施细则未正式公布有关。预计在政策正式落地后,能刺激成交量向上。在广东省房协第五届会员大会暨危机与契机发展论坛上,住宅与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表示,目前楼市的主要问题在于成交量,最近中央一系列政策都是为了增加楼市交易。要解决当前成交低迷的问题,就要解决当前市场上购买力弱化的问题。她分析说,去年房价快速上涨、地王频出,严重透支了楼市的未来购买力,而降低首付、降低利息、公积金额度放宽等政策变相提高了居民购房支付能力。

  楼市回暖仍待降价

  合富辉煌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先生认为,降息将减轻购房者的负担,促使成交量上升,但至少要降息40%,楼价才会慢慢站稳。另外,降息也使市民将钱存到银行利息变少,促使买楼保值需求的增长,加上最近一系列政策的放开,投资性需求也放宽了,市中心抗跌性比较好的楼盘也会成为此次降息的得益者。

  资深银行业界人士梁东晖表示,降息减轻了按揭购房者的利息支出。但楼市要回暖,还有待开发商的反应。国务院还出台细则鼓励发展商降价促销。如果开发商配合,楼市会出现比较好的反弹,否则将会浪费这一系列的利好。秦虹曾表示,“利息大幅度下降,和房子打折是一样的”。记者计算,根据此次降息后利率5.85%,利率打七折计算,如果首次置业者购买总价100万元的房子,按揭20年、首付两成,利率调整后,连本带息约相当打9.8折。

>>>CCTV-2特别节目:坚定信心促发展<<<

特别制作:《2008经济相册》

抢眼新闻

成品油价明年下调

美国打头 新轮降息预期悄然升温

温总理“节省”给谁上了一课?

春运订票有妙招

低首付 小心暗藏中国式次贷风险

麦道夫500亿美元骗局

购房减负新政箭在弦上  杨百万:09年危中有机 消费类股将成投资重点
网民为何对房管局长不依不饶  华硕女孩首次面对媒体讲述500万美元天价索赔
钢价下跌一半以上 房价为何就不会调整  2008年10大得意高管 苹果CEO第1谷歌CEO第5
中国留学生:留下还是回国?  赵本山身家超7亿 致富不借春晚
纳斯达克前主席能言善道 受害者轻易上钩(图)  经济学家称现在买房就是爱国,你怎么看?
社科院称95.8%城乡家庭拥有自己的住房  叶檀:国资委将成世界最大投资公司
不想上大学 17岁股票操盘手年赚40万  开发商为何不愿降价?

责编:赵文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