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许小年:“4万亿元投资”不如直接给大家发钱

 

CCTV.com  2008年12月22日 09: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12月20日,华泰证券在南京举办了一场针对高端客户的“2009年中国资本市场投资展望”报告会。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许小年在报告会上表示,股市在2009年不会有太大惊喜,4万亿元投资不可能改变中国经济下滑的趋势,还不如直接给大家发钱。

  许小年预计,2009年中国的GDP增速在6%至8%,根据历史的经验,当GDP增速在6%时,上市公司盈利将表现为负增长。因此,许小年认为明年的股市不会有太大的惊喜,建议投资者减少股票投资,增加现金和定期产品的配置。至于选股,许小年指出不能再根据市场和行业投资,现在应当选择有足够现金流的公司。

  针对4万亿元的投资计划,许小年指出,靠此投资将经济拉回来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不可能改变中国经济下滑的趋势。他认为,中国维持了多年的投资高增长,各行各业已经产能过剩,今后的投资机会不在制造业,而在于服务业。许小年还建议直接给大家发钱,平均一人发3000元,一个三口之家就能得到1万元。为了防止老百姓把钱存起来,还可以直接发购物券,这样可以更好地刺激消费需求。

  华泰证券研究所所长强莹表示,目前国内外正处于经济周期的特殊阶段,中国政府将继续采取积极的财政政策缓解目前国内经济出现的一些困难。在此背景之下,华泰证券相对看好政府4万亿投资拉动下的建筑、钢铁、水泥和铁路设备等投资需求受惠行业,以及与消费需求复苏相关的家电、医药、食品、零售和房地产等受惠行业。(张雪)

>>>CCTV-2特别节目:坚定信心促发展<<<

特别制作:《2008经济相册》

抢眼新闻

成品油价明年下调

美国打头 新轮降息预期悄然升温

温总理“节省”给谁上了一课?

春运订票有妙招

低首付 小心暗藏中国式次贷风险

麦道夫500亿美元骗局

购房减负新政箭在弦上  杨百万:09年危中有机 消费类股将成投资重点
网民为何对房管局长不依不饶  华硕女孩首次面对媒体讲述500万美元天价索赔
钢价下跌一半以上 房价为何就不会调整  2008年10大得意高管 苹果CEO第1谷歌CEO第5
中国留学生:留下还是回国?  赵本山身家超7亿 致富不借春晚
纳斯达克前主席能言善道 受害者轻易上钩(图)  经济学家称现在买房就是爱国,你怎么看?
社科院称95.8%城乡家庭拥有自己的住房  叶檀:国资委将成世界最大投资公司
不想上大学 17岁股票操盘手年赚40万  开发商为何不愿降价?

责编:李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