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德国前总理施罗德:中国2050年将成第一经济强国

 

CCTV.com  2008年12月22日 15: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他有“魅力总理”,“媒体明星”的美名,于1998年至2005年两度连任德国总理。他就是德国前总理施罗德。他最近接受德国之声采访,畅谈中国改革开放30年。

  施罗德在访谈中表示,中国的改革开放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它使4亿中国人摆脱贫困。今天,大多数中国人已不再忍饥挨饿,而中国并非在每个历史阶段都能做到这一点。这就是改革开放的成果,所以我们希望中国能继续这一政策,毫无疑问,中国将在这条道路上走下去。其次有必要指出的是,改革开放使中国走上了成功之路。

  在谈到中国经济发展时,施罗德说,这首先涉及中国经济增长率的问题。百分之五,百分之六,百分之七,这样的增长率是欧洲所有国家以及除中国以外所有国家所梦寐以求的。而为了解决最紧迫最棘手难题,中国必须保持至少百分之八的经济增长率。我希望,中国的经济促进计划能达此目的。无论如何,制订如此庞大规模的经济促进计划是一个勇敢的决定。全世界都希望,这一计划能有助于中国保持市场稳定和政局稳定。因为这也关系到中国能否继续提高居民富裕生活水平的问题。

  施罗德说,在克服金融危机中,中国与西方国家合作,避免金融体系出现崩溃。中国还通过了经济促进计划稳定国内市场。中国的国内市场不仅对中国百姓非常重要,对诸如依赖出口的德国等其他国家来说也很重要。鉴于此,我想说的是,没有一个国家能凭借自己的力量拯救世界,但中国能与其他国家一起为此做出宝贵的贡献。

  展望未来,施罗德说,中国有望在2050年成为世界第一经济强国。他指出,中国拥有丰富的人力资源,拥有接受一流教育的人才,中国拥有巨大的市场,以和平方式开辟国外资源。中国愿承担国际责任,所有这一切都有助于中国在成功的道路上更进一步。至于中国届时将成为世界第一,还是第二,或者美国是否能保持世界第一的地位等等――人们不应该在这个问题上浪费脑筋,重要的是,继续成功之路。到了那个时候,人们自然会看到结果。遗憾的是,我看不到那一天了。

>>>CCTV-2特别节目:坚定信心促发展<<<

特别制作:《2008经济相册》

抢眼新闻

成品油价明年下调

美国打头 新轮降息预期悄然升温

温总理“节省”给谁上了一课?

春运订票有妙招

低首付 小心暗藏中国式次贷风险

麦道夫500亿美元骗局

购房减负新政箭在弦上  杨百万:09年危中有机 消费类股将成投资重点
网民为何对房管局长不依不饶  华硕女孩首次面对媒体讲述500万美元天价索赔
钢价下跌一半以上 房价为何就不会调整  2008年10大得意高管 苹果CEO第1谷歌CEO第5
中国留学生:留下还是回国?  赵本山身家超7亿 致富不借春晚
纳斯达克前主席能言善道 受害者轻易上钩(图)  经济学家称现在买房就是爱国,你怎么看?
社科院称95.8%城乡家庭拥有自己的住房  叶檀:国资委将成世界最大投资公司
不想上大学 17岁股票操盘手年赚40万  开发商为何不愿降价?

责编:李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