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国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华尔街日记:期待圣诞奇迹

 

CCTV.com  2008年12月23日 13: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电(记者杨蕾)曼哈顿各大百货店的圣诞橱窗历来是圣诞时节纽约街头别致的一景。这当中最著名的当属梅西百货多年来的传统主题“34街奇迹”。在1947年脍炙人口的黑白电影《34街奇迹》中,圣诞老人下凡到位于34街的梅西百货,在玩具部打工,让相信他的小朋友们都得到了心中理想的圣诞礼物。虽然衰退、危机、失业和丑闻主导了华尔街2008年大部分的时间,人们依然对圣诞节充满了期待。

  在人们的印象中,12月通常是道琼斯指数在一年中表现最强劲的月份,自1986年以来,道指在这个月平均会上涨1.36%。虽然到目前为止,道指本月已经下跌了3.5%,但乐观的投资者相信,美股在经历了一年的下挫之后,最终可能会出现“圣诞行情”反弹回升。

  上周,美联储将基准利率降到0至0.25%区间,并采用更多的措施缓解信贷市场危机,白宫终于对深陷困境的汽车业出手相救,市场已经显示出了积极的情绪。看看往年,道指在平安夜这一天表现最好,约有三分之二的时间都是上涨,整体而言,圣诞节后要比节前好。不妨让我们猜猜看,如果今年圣诞真有奇迹,它会出现在哪一天?

  零售商们也许是除了小朋友以外最期待圣诞节的人了,特别是今年,大家都指望岁末的节日消费能够扭转近期销售业绩的低迷。不过天不遂人愿,在圣诞前最后一个周末,一场特大的暴风雪袭击了美国东北部,将不少想在“最后关头”出血的顾客困在家中,令商家痛失难得的机会。好在周一开始天气好转,不知道剩下的这几天能否让零售商的脸上“雨过天晴”。有分析家认为今年圣诞季节零售业总体销售行情可能会出现近40年来的首次下滑。为了吸引顾客,第五大道上一些平日很少打折的奢侈品牌店已开始“吐血”让利。

  每年圣诞节都有成千上万的小朋友通过邮局寄信给圣诞老人,诉说新年愿望,而其中很多还不识字的婴幼儿往往是父母代笔,所以学者们常常会从这些许愿信中观察社会变迁和人们心理诉求的变化。一项调查显示,经济衰退对普通老百姓生活的影响也折射在了今年的许愿信中。一位2岁的小朋友给圣诞老人的信中写道,“亲爱的圣诞老人,我奶奶2个月前住院了,我妈妈上个星期失业了,我们家不再像以前一样欢乐了。你能帮帮我们吗?”但是困难时期同样也能反映人的坚强。一个年轻的女孩写道,“去年这个时候,我被诊断出患了癌症,差点失去生命;今年,再也没有什么能打倒我。”

  梅西百货的“奇迹”橱窗向过往的行人广播着:“写信给圣诞老人的小朋友们知道,如果因为看不到就不相信,那么就会错过世上一大半好玩的东西了……”

  市场的诱惑与精彩常常在于你需要相信很多你看不到的东西。那么你,相信圣诞奇迹么?

>>>CCTV-2特别节目:坚定信心促发展<<<

特别制作:《2008经济相册》

抢眼新闻

成品油价明年下调

美国打头 新轮降息预期悄然升温

温总理“节省”给谁上了一课?

春运订票有妙招

低首付 小心暗藏中国式次贷风险

麦道夫500亿美元骗局

购房减负新政箭在弦上  杨百万:09年危中有机 消费类股将成投资重点
网民为何对房管局长不依不饶  华硕女孩首次面对媒体讲述500万美元天价索赔
钢价下跌一半以上 房价为何就不会调整  2008年10大得意高管 苹果CEO第1谷歌CEO第5
中国留学生:留下还是回国?  赵本山身家超7亿 致富不借春晚
纳斯达克前主席能言善道 受害者轻易上钩(图)  经济学家称现在买房就是爱国,你怎么看?
社科院称95.8%城乡家庭拥有自己的住房  叶檀:国资委将成世界最大投资公司
不想上大学 17岁股票操盘手年赚40万  开发商为何不愿降价?

责编:金文建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