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财经评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需要什么样的金融人才?

 

CCTV.com  2008年12月25日 07: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中国需要什么样的金融人才?这个问题对参加了此次在伦敦举行的上海金融机构海外招聘会的张小姐来说,具有更为现实的意义。

  张小姐说,到场的80%是应届学生,有些具有1到2年不等的工作经验,因此不少中外毕业生被拒之门外。

  一位华尔街资深人士向记者介绍,招聘海外人才不能完全套用中国那一套准则,为“引进”而“引进”。此外,即使是国外知名金融机构裁下来的员工,并不一定是适合中国的,不能仅仅依靠贴在国外金融人才身上的标签来判断。“有过良好业绩,有推荐信,而且愿意用中国公民身份去享受中国的薪水、待遇,经过公平竞争后上岗,这样的人是可以考虑的。”

  “甄别金融人才的关键指标是忠诚度和专业能力。”该人士表示,“有些把利益作为重要标准,尽管有出色的业绩,却不能全心全意为中国的金融事业打拼。而有些在金融危机发生之前就回国的老专家,且立志为中国金融建设出力的,应予以重用。”

  上述华尔街资深人士认为,国外金融人才进入中国后,应服从中国的薪资水平,而且要有适用期,视其适应情况而做下一步安排,毕竟中西方的文化差异一时难以拔除。

>>>CCTV-2特别节目:坚定信心促发展<<<

特别制作:《2008经济相册》

抢眼新闻

总理两鬓斑白 瘦了5斤

08年8大最牛人物 马明哲上榜

施罗德 中国将成第一经济强国

击退海盗中国船员获重奖

降息能给房价打几折?

水皮:散户们可以入市啦!

工信部"围剿"山寨手机 用户小心啦  投资中国就是投资希望
叶檀:尚福林 股改成败  降息时代 房贷族最好“一静一动”
华尔街日记:期待圣诞奇迹  谁在制造小康检查的“标准答案”?
许小年:“4万亿元投资”不如直接发钱  成思危:4万亿方案明年三季度才起作用
王伟臣:市场最近将出现意想不到的暴跌!  山西最富裕县级市20万人口中亿万富翁超40个
民间股神跌下神坛:曾经呼风唤雨今倒闭入狱  唐英年呼吁港人圣诞新年期间多逛街消费
陈水扁下战帖 还要“选总统”、“抓经济”  习近平副主席插队的日子:吃苦耐劳好后生(图)

责编:金文建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