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财经评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山姆大叔的这个圣诞不太冷

 

CCTV.com  2008年12月26日 07: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证券时报  

  本报讯 圣诞前夕,美国近期密集出炉的各项经济数据显示,持续一年的经济衰退并无明显缓解迹象。创纪录的新增申请失业救济数据表明就业形势有继续恶化之势。但个别利好数据则给阴霾的经济前景带来一丝冬日暖阳。

  消费与订单均有增长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因素调整后,美国11月份未经通胀修正的个人消费月降0.6%,这是消费者支出连续第5个月下降。但经通胀修正后的消费者开支环比增长0.6%,是6个月以来的首次增长,增幅为将近两年来的最高水平。此外,个人储蓄占个人可支配收入的比例出现上升。

  美国商务部周三当天还公布,受飞机与汽车订单下降影响,美国11月份耐用品订单经季调后下降1.0%,至1868.8亿美元,低于10月修正后8.4%的降幅。但若不计交通运输设备,11月耐用品订单意外上升1.2%,这是4个月以来的首次上升。该数据有效缓解了市场对企业投资在未来几个月内将因信贷危机深化和销售减缓而大幅减少的担忧。

  房价大跌买家入市

  另外,11月新屋销售环比下滑2.9%,年比下滑35%,按年率计至40.7万套,为1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但当月待售新屋库存环比下滑7%,按年率计算至37.4万套,是自2004年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不过,该数据离房市趋稳标准还有一定差距。同时,11月美国成屋销售环比下滑8.6%,按年率计算至449万套,为1997年7月以来新低。成屋平均售价同比下跌13.2%,为有史以来的最高跌幅。

  但与此同时,随着美联储连续大幅降息至逼近零利率,美国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利率继续走低。据周三公布的调查结果,截至12月24日的一周内,美国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由上周的5.19%降至5.14%,较一年前6.17%下降了1个百分点,这是该利率连续第八周出现下滑,并创1971年房地美开始本项利率调查以来的新低。此外,15年期和5年期贷款利率也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贷款成本的降低使得抵押贷款再融资大增。据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MBA)昨日公布的报告称,上周该协会的抵押贷款申请指数大幅上涨48%,至1245.4点,是自200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报告显示,MBA再融资指数上涨63%,购房指数则上涨11%。

  就业状况继续恶化

  不过,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补贴的人数创26年来新高。为应对经济疲软导致的需求下降,企业纷纷裁员,导致就业人数急剧下滑。据统计,美国12月20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30000人,至586000人,创下26年新高,升幅为此前预期的5倍。上述数据预示,1月公布的12月非农就业人数将进一步下滑。

>>>CCTV-2特别节目:坚定信心促发展<<<

特别制作:《2008经济相册》

抢眼新闻

总理两鬓斑白 瘦了5斤

08年8大最牛人物 马明哲上榜

施罗德 中国将成第一经济强国

击退海盗中国船员获重奖

降息能给房价打几折?

水皮:散户们可以入市啦!

工信部"围剿"山寨手机 用户小心啦  投资中国就是投资希望
叶檀:尚福林 股改成败  降息时代 房贷族最好“一静一动”
华尔街日记:期待圣诞奇迹  谁在制造小康检查的“标准答案”?
许小年:“4万亿元投资”不如直接发钱  成思危:4万亿方案明年三季度才起作用
王伟臣:市场最近将出现意想不到的暴跌!  山西最富裕县级市20万人口中亿万富翁超40个
民间股神跌下神坛:曾经呼风唤雨今倒闭入狱  唐英年呼吁港人圣诞新年期间多逛街消费
陈水扁下战帖 还要“选总统”、“抓经济”  习近平副主席插队的日子:吃苦耐劳好后生(图)

责编:金文建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