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商务部要求加强成品油市场监管力度

 

CCTV.com  2008年12月30日 07: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社  

  商务部29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地方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强当前成品油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扰乱成品油市场秩序的行为,以保障国内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顺利推进,维护国内成品油市场秩序。

  通知要求,地方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当前成品油市场监管力度,建立辖区内成品油经营企业的日常巡查、检查制度,将管理与服务日常化、制度化。同时,要主动配合当地工商、物价、公安、交通、质检等部门,规范当地成品油经营企业的价格行为,严肃查处利用此次改革之际掺杂使假、短斤少两、抢购囤积等扰乱成品油市场秩序的行为,进一步加大对无证照经营企业的查处力度,维护成品油经营企业及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确保国内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顺利推进。

  通知指出,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涉及面广、情况复杂。地方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密切关注当前国内外的市场动态,做好辖区内成品油市场购、销、存、价的监测工作,在继续坚持成品油市场监测周报、月报制度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今后一段时间成品油市场资源流向、企业经营状况和社会动态的监测分析工作。

  此外,地方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还要将在市场监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市场运行过程中出现的异常情况,及时反馈给当地政府和商务部,以利于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采取必要的应急处置措施,及时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切实维护国内成品油市场稳定。

  根据《国务院关于实施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的通知》要求,我国已于2008年12月19日开始实施完善后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并将于2009年1月1日起实施成品油税费改革。

>>>CCTV-2特别节目:坚定信心促发展<<<

《经济与法》特别节目:2008《执行正在进行》

抢眼新闻

春运购票最完整指南

黄光裕PK"万科A"

42.7%其叶或裁员 你怕失业吗?

电信挖移动墙角 移动狠招报复

北大培养出的亿万富翁们

王石为什么改口?

潘石屹:看看房地产行业有多少欺骗行为  麦当娜巡演一次吸金近22亿 列全球收入第一
盘点华尔街六大人物:有人欢喜 有人忧  李荣融:明年国企要尽力做到不裁员
国务院:鼓励房产企业降价卖房  叶檀:央行还会降息 否则银行会出事
中国游客在法国花数万欧元购红酒引轰动  《全家总动员》再请大明星加盟
中国需要什么样的金融人才?  山西最富裕县级市20万人口中亿万富翁超40个
80后北京人月薪3000养房养车养老婆!  库存车到底能不能买?
2008年中国企业沉浮录:那些倒掉的行业  山姆大叔的这个圣诞不太冷

责编:金文建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