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房产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明年"老房贷"也可享七折利率

 

CCTV.com  2008年12月30日 07: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链接:

  新年临近,房贷利率调整进入高峰期!由于最近央行将房贷最优惠利率扩大到基准利率70%的幅度,明年存量房贷能否打七折成了“房贷者”近期关注的焦点。

  昨日,记者走访了建行、中行、农行等各大银行了解到,目前老房贷客户也可以申请七折利率,市民只需带齐相关证明就可以申请。但是,不少大型银行在客户申请利率优惠时,设置了一些附加条款,如一年内不能提前还贷等,市民如果有提前还贷能力,申请时要慎重考虑。

  数十万市民将受惠新政策

  受金融危机的冲击,市民的收入有所下降,近段时间来国家有关部门要求“减轻合理需求购房者的负担”,央行房贷新政规定,首套房贷可以享受利率下调30%的优惠。

  国家出台一系列房贷新政后,对老房贷却没有明确的规定。数量庞大的“老房奴”能否也享受利率七折优惠?具体需要什么办理手续呢?昨日,记者走访了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不少银行已经给老房贷“松绑”,其中,中行、建行、农行等银行已经出台老房贷利率优惠细则,目前已经开始接受市民申请,而工行的相关细则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制定当中。

  据有关数据显示,近5年来,佛山平均每年房地产成交面积超过500万平方米,按照按每套100平方米计算,5年来至少有25万套房屋被购,其中相当一部市民采用按揭的方式购房,有关人士估计,这一优惠政策将惠及数十万佛山市民。

  暗战在即小银行放松申请

  各大银行利率执行标准出现一定差别,房贷市场一场暗战即将打响。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有的银行在市民申请房贷利率优惠时设置在规定时间不能提前还贷等规定,有的银行则大范围执行最优惠利率,已经陆续出台存量房贷优惠细则。

  尤其是小银行,在申请上手续上相对简单一些,以此来吸引更多客户。“我们对市民申请房贷利率优惠没有特别限制。”昨日下午,记者前往季华路招商银行咨询时,专门负责利率优惠申请的工作人员说,但市民能够申请到多少利率优惠,还需看申请者的还款记录、存款余额、工作背景等条件才能最后确定。

  据记者了解,对存量房贷用户明确实行“利率打7折”的银行目前已有中行、建行、农行等多家银行,业内人士分析,随着竞争的加剧,预计各大银行最终都会采取“松绑”存量用户的措施。

  提醒

  短期内想提前还贷最好还贷后再申请

  算算账

  “我今天去申请了,但在填表时发现有不少限制,特别是对我们这些在短期内想提前还贷的业主。”市民黄先生昨天前往建行填写“个人贷款变更条件申请审批表”时发现,如果申请经过银行批准后,想提前还贷的市民,须同意“按提前还款本金额和提前还款时的执行利率计算一个月利息作为对贵行补偿”这一条款,才能办理。

  “我再过两个月想提前还部分贷款,但如果下个月申请成功了,不就要多补部分钱给银行了吗?”经过再三考虑后,黄先生推迟了申请。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对于短期内想申请提前还贷的市民,最好认真咨询后才考虑申请。目前除了建行规定要补偿一个月利息后,农行对申请者规定了“一年内不能提前还贷”的规定。

  为此,银行相关人员提醒市民,如果短期内有能力可以全部提前还贷的,实际上不用申请,以免影响还贷;如果想提前还贷部分款项,最好等还贷后再申请。

  申请利率优惠后

  贷款22.5万元月供省300元

  黄小姐2007年6月贷款22.5万买了一套小户型单位,贷款期限为20年,该套住房是她购买的第一套住房,而且面积也在90㎡以下,所以利率下浮了15%,她现在的月供款将近1700元。

  工商银行佛山分行专业人士分析说,按2008年年初执行的五年期以上房贷基准年利率7.83%(2008年1月1日调整执行),优惠8.5折利率计算,黄小姐2008年每月月供款接近1700元。

  黄小姐从2007年6月到今年底已经偿还本金约1万元。倘若黄小姐的存量贷款申请最低的7折优惠获得批准,从2009年1月起,她的存量贷款如按现在正在执行的5年期以上房贷基准利率6.12%(年),优惠7折利率(4.28%)计算,黄小姐明年每月月供款约为1400元,明年每月比今年每月的贷款要减少差不多300元,总共可以节省约2.3万元利息。

  其他投资回报率高于4.28%可考虑暂缓还贷

  存量贷款利率可以下调至7折,市民是否还要提前还贷呢?工商银行佛山分行专业人士表示,利率打7折后每月的还贷额会相应减少,借款人的还款压力也减小一些。所以如果黄先生今年手头上有闲置的款项,也可用于其他生意方面的投资。当其他的投资回报率高于4.28%时,可以考虑暂缓还贷,进行其他投资。

  据了解,需要申请利率优惠的市民,除了携带本人身份证外,还需要带贷款合同和相关存折等证件。

>>>CCTV-2特别节目:坚定信心促发展<<<

《经济与法》特别节目:2008《执行正在进行》

抢眼新闻

春运购票最完整指南

黄光裕PK"万科A"

42.7%其叶或裁员 你怕失业吗?

电信挖移动墙角 移动狠招报复

北大培养出的亿万富翁们

王石为什么改口?

潘石屹:看看房地产行业有多少欺骗行为  麦当娜巡演一次吸金近22亿 列全球收入第一
盘点华尔街六大人物:有人欢喜 有人忧  李荣融:明年国企要尽力做到不裁员
国务院:鼓励房产企业降价卖房  叶檀:央行还会降息 否则银行会出事
中国游客在法国花数万欧元购红酒引轰动  《全家总动员》再请大明星加盟
中国需要什么样的金融人才?  山西最富裕县级市20万人口中亿万富翁超40个
80后北京人月薪3000养房养车养老婆!  库存车到底能不能买?
2008年中国企业沉浮录:那些倒掉的行业  山姆大叔的这个圣诞不太冷

责编:金文建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