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历数中国十大外逃富豪(组图)

 

CCTV.com  2008年12月30日 15: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综合  

赖昌星

  图解:赖昌星 涉案金额:250亿;暴利走私, 涉足厦门石油业、房地产业、文体娱乐业。1999年赖昌星畏罪潜逃到加拿大,并先后两次向加移民局提出“移民”申请,并两次遭驳回。

仰融

  图解:仰融 涉案金额:70亿;通过华晨控股客车, 资本运作使国有资产私有化。曾居2001年度《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第三位。2002年5月,仰融自称受到“迫害”出走美国,2002年10月,仰融因涉嫌经济犯罪被辽宁省检察院批准逮捕。

余振东

  图解:余振东 涉案金额:40亿;余振东等人在担任中银开平支行行长期间把4.83亿美元转移到国外。2001年10月, 余振东等三人持假证件进入美国。2004年4月16日,在北京首都机场,余振东被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移交给中国司法部门。

钱宏

  图解:钱宏 涉案金额:5亿元;上海康泰国际有限公司原董事长, 诈骗银行资金近5亿元。1993年,中国检察机关下令逮捕钱宏。但是他已经潜逃出境。1994年,国际刑警组织对钱宏发出红色通缉令。2002年6月5日从巴拿马押解回国。

陈满雄

  图解:陈满雄 涉案金额:4.2亿;陈满雄和陈秋园夫妇在担任广东中山市实业发展公司负责人期间, 将4.2亿元转移海外。1995年,陈满雄夫妇卷款外逃到泰国清迈,买到泰国籍身份证并改名。陈满雄还做了一次彻底的整容手术,连皮肤都进行了漂白。2000年9月,这对“泰国富翁夫妇”落入了恢恢法网。

杨秀珠

  图解:杨秀珠 涉案金额:0.56亿;在担任温州市主管城市建设的副市长期间巨额索贿受贿。2003年4月, 杨秀珠使用化名,先到新加坡,后逃到美国。今年2月12日,浙江省人民检察院透露,检察机关已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对杨秀珠发出“红色通缉令”。

谢炳峰

  图解:谢炳峰 涉案金额:0.5亿;工作在中行南海分行办事处的谢炳峰、麦容辉两人贪污5000多万元, 1998年潜逃至泰国,目前已落网。2000年11月12日,麦容辉向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投案自首,我国警方将其引渡回国。另外,麦容辉还协助侦查人员捉获谢炳峰。

陈新

  图解:陈新 涉案金额:0.4亿;在担任工商银行重庆九龙坡支行杨家坪分理处会计职务时, 利用职务之便,大肆挪用公款炒股。2001年1月携款潜逃于境内外,先后辗转于越南、缅甸境内,一共换了29个假身份证。2001年3月落网并被执行死刑。

付普照

  图解:付普照 涉案金额:0.4亿;利用高额利息为诱饵设下陷阱, 伪造金融凭证疯狂诈骗储户4035万元。案发后潜逃国外4年之久,于2003年7月10日从缅甸押解回国。

汪峰

  图解:汪峰 涉案金额:0.3亿;任南海市原口岸办公室副主任期间贪污挪用公款3000余万元, 1995年潜逃出境,2000年落网。

>>>CCTV-2特别节目:坚定信心促发展<<<

《经济与法》特别节目:2008《执行正在进行》

抢眼新闻

春运购票最完整指南

黄光裕PK"万科A"

42.7%其叶或裁员 你怕失业吗?

电信挖移动墙角 移动狠招报复

北大培养出的亿万富翁们

王石为什么改口?

潘石屹:看看房地产行业有多少欺骗行为  麦当娜巡演一次吸金近22亿 列全球收入第一
盘点华尔街六大人物:有人欢喜 有人忧  李荣融:明年国企要尽力做到不裁员
国务院:鼓励房产企业降价卖房  叶檀:央行还会降息 否则银行会出事
中国游客在法国花数万欧元购红酒引轰动  《全家总动员》再请大明星加盟
中国需要什么样的金融人才?  山西最富裕县级市20万人口中亿万富翁超40个
80后北京人月薪3000养房养车养老婆!  库存车到底能不能买?
2008年中国企业沉浮录:那些倒掉的行业  山姆大叔的这个圣诞不太冷

责编:李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