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尾盘为何跳水 杀伤力有多大?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5: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午后大盘在石化双雄的带领下开盘一度创下新高,随后大盘走出逐波下跌的走势,深指一度下跌接近百点跌幅,尾盘两市小幅拉升,尽管如此,两市还是一红一绿收盘,日线两市收出双阴十字星线。

  截至收盘,上综指上涨15.81点,收于2896.30点;深成指下跌51.58点,收于11190.71点。两市量能继续维持在2000亿之上,两市全天共成交金额2237亿元。

  板块方面:午后上涨板块同比早盘减少接近一半,黄金板块午后演绎王者归来,钢铁、保险、银行和电力等板块涨幅居前;地产、智能电网和教育传媒等板块走势不佳;券商、酿酒食品和医药板块跌幅较大,成为今日大盘杀跌的主力因素。

  盘面上看:大盘个股涨多跌少,涨停个股不足十家;沪深两市呈现沪强深弱的走势,深成指调整迹象较为明显,权重股的走势有所分化,个股的走势更是分化严重,板块的轮涨效应十分明显,唯一较好的是量能继续维持在高位,充裕得流动量将会在近期成为阻止大盘大幅杀跌的主要因素。

  技术上看:两市大盘高开后震荡盘整,两市大盘六连阳的走势最终没能够得以实现,日线中的KDJ指标出现勾头,沪指日线也站在了布林线上轨之上,大盘的很多技术指标目前处在一个严重的超买形态,大盘的30分钟分时图走出连续下跌的走势,60分钟的分时图也呈现冲高回落的迹象,也就是说目前短线的技术指标对大盘的上涨来说将会构成一定的压力,周二大盘有继续调整的需求。

  周边市场今日普遍以上涨为主,外围的上涨在一定程度上会封杀大盘下跌的空间,但是由于尾盘走出跳水行情,这也意味着随着大盘的上涨,多空的分歧越来越大,同时由于技术上大盘也存在调整的需求,或许今天午后大盘的跳水将成为调整的开始,因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控制自己的仓位,逢低关注中报预增个股,切忌盲目追高。

  相关链接:

 

责编:谷立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