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逼空式上涨或引发鸡肋行情到来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6: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今日两市高开,沪指直接站上2900点,市场延续强势,惯性上攻。因为市场传闻6月份信贷投放较5月份同期更为迅猛的态势,并预计今年上半年,新增信贷超6万亿已成定局,或达到6.5万亿,收该消息影响,银行股今日大放异彩,成为市场的中坚力量。钢铁,保险,黄金也涨幅靠前,积极做多。地产股成为今日的跳水冠军,由早盘的涨幅前列跳落至跌幅前列,成为市场主要的做空力量,并拖累深成指飘绿。

  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896.30点,涨0.55%,成交量1503.7亿。深成指收报11190.71点,跌0.46%,成交量733.2亿。

  一 热点点评

  车险价格上调 保险股表现活跃。近日,包括上海,浙江,湖南等多个省市相继开始将车险手续费监管提上日程,部分地区的车险价格出现一定上涨,该消息成为保险股上扬的刺激因素,当前IPO的重启也对资金雄厚的保险行业是利好,打新正常情况下仍然会带来正收益。我们对09年保险行业的业绩抱乐观态度,从一季度数据来看,保险行业利润增长良好,即使对富通股票计提减值227.9亿的中国平安也实现了扭亏,超出市场预期。而且保险行业新业务增长势头良好。在长期债券的收益率上升,股市大幅反弹的背景下,保险行业投资收益实现增长的几率很大。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保险体制的健全,国内投保率相对比较低的现状也会逐步改善,潜力比较大,未来前景向好。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当前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的H股价格都高过于A股价格。

  二 基本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宏观面上,媒体报道有权威人士透露,6月份前20天的信贷投放出现了较5月份同期更为迅猛的态势,而按照各大银行月末冲刺信贷额度的习惯,预计6月份新增信贷将超5月份。今年上半年,新增信贷超6万亿已成定局,或达到6.5万亿。

  评论:该消息还有待证实,不可轻信。从已经披露的数据来看,全年达到8万亿的新增贷款目标问题不大,但上半年的新增贷款增速越猛,意味着下半年增速放缓越剧烈,需要做好心理准备,从我们跟踪的数据来看,当前新增贷款主要对象还是政府单位,信誉度和偿债能力较强,所以我们认为可以对银行业多一些乐观。

  技术形态上,沪指仍然远离均线运行,总体保持强势。不过今日跳空高开后最终却收出一根中长阴线,较长的上影线显示抛压较大,短线压力突显。

  三 后市展望

  短线趋势:市场在五连阳后,今日又跳空高开,走出一波逼空式上涨,我们认为这或将引发鸡肋行情的出现。因为当前大市值个股轮番表现,热闹的盘面并未给投资者带来理想的收益,这会降低投资者做多的热情,并使投资者加大对风险的衡量。而近期市场存在一些风险因素:首先是市场有技术调整的需求,其次是中报业绩可能给投资者乐观的预期降温,最后,IPO和加速解禁的受限股则会给市场带来一定负面的心理压力。而利好恰好相反,前期频繁,近期趋淡。所以后市很可能出现一波操作性不强的鸡肋行情。

  长线趋势我们充满信心,如果把时间跨度放大,中国当前6%多的经济增速显然不是顶,成长期的中国有望再次恢复到10%以上的增速,并保持相当的时间,我们依然认为,经济危机带给中国资本市场的是廉价却成长性好的企业,当前选择持有中国优秀企业的投资者,将会在未来几年获得丰厚回报。

  四 操作建议

  短线操作上,我们首先提醒投资者不要追涨,多看少动,选择持股会是最佳操作方案。当前存在局部机会:中报增长良好的行业和公司是下一阶段关注的重点;从时间表来看,《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并将于2009年7月1日起施行,我们建议关注6月份创投板块的短期机会。

  对于长线投资者依然建议多一些耐心,心态始终是最关键的因素,建议坚决持有具备估值优势,行业景气度提前好转或周期性比较弱的优秀企业。

  相关链接:

责编:谷立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