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下半年A股不确定性增大 密切关注货币紧缩信号

 

CCTV.com  2009年07月14日 08: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大盘蓝筹行情仍将继续,甚至可能重现资产泡沫。

  华安、国泰、华宝兴业等多家基金公司纷纷发布2009年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一些基金公司认为,相对于上半年流动性助推的市场,下半年的行情更可能由业绩支撑;大盘蓝筹行情仍将继续,甚至可能重现资产泡沫。由于下半年A股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远比上半年大,应密切关注可能出现的货币紧缩信号。

  未来行情需要业绩支撑

  华安基金认为,此轮行情的核心驱动因素并未改变。一方面,经济的超预期复苏是引领今年以来市场反弹的核心因素之一,在未来进一步好转甚至有望超预期的基础上,还将继续扮演行情原动力的关键角色;另一方面,流动性在未来行情中的推动作用还将继续发挥。

  华宝兴业基金公司指出,下半年经济将出现明显的恢复性增长,国内出现全面通胀的可能性不大,但重现资产泡沫的可能性较大。

  国泰基金在谨慎乐观的同时提醒投资者说,从历史数据来看,沪深300的PE平均值在25倍左右,考虑到市场逐渐步入全流通,目前指数已经处于合理估值区间,基本不存在过分低估带来的投资机会。

  国泰基金认为,下半年A股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远比上半年要大。全球范围看经济触底已没有疑问,但尚未找到新的增长点。A股进场资金能否持续充裕、经济增长点能否出现、政策能否后继有力等一系列问题有待观察。

  华宝兴业也提醒说,应密切关注可能出现的货币紧缩信号,这将对市场走势有较大影响。

  华安基金认为,目前的市场或许正处于一个“过渡阶段”,行情的驱动因素正在由流动性和政策推动转向基本面推动。华宝兴业分析认为,二季度和三季度企业盈利环比情况会持续向好。中海基金研究认为,7-8月中报公布期间很可能会出现业绩预测触底上调,因此下半年业绩如果上调将推动市场上涨。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