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67公司今晚发中报 机构如何预测

 

CCTV.com  2009年08月18日 15: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导读】8月19日按日程有67家公司披露中期报告,其中比较热门的公司有四川成渝、民生银行、川投能源等,机构对他们的未来业绩是怎么看的呢?

  四川成渝(601107):资产收购预期明确 成长潜力较大

  发布机构:华泰证券 作者:余建军 发布日期:2009-07-27

  相比东部地区,四川地区的高速公路仍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四川地区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较小,且高速公路短期受到灾后重建的正面影响,业务量仍能保持较好的增速。

  2009年6月起,公司将取消对正常载重汽车的20%的优惠,且随着负面因素的逐渐褪去,预计成渝高速车流量和收入水平将恢复正增长,预计增速在5%左右。

  成雅高速受益于旅游业的发展、路网效应的完善,未来业务量和收入仍将保持较快增长。

  除了此次发行 A 股收购成乐高速外,公司还将收购成南高速和遂渝高速四川段,公司计划在09 年年底之前完成,届时公司经营的高速公路里程将大幅增长。

  预计公司2009年-2010年每股收益为0.21元(假定增发收购的成乐高速下半年并表)和0.27元。

  川投能源(600674):水电资产是未来业绩主要增长点

  发布机构:兴业证券 作者:陆凤鸣 刘建刚 发布日期:2009-05-13

  川投能源的主要收入来源于电力、光纤光缆、铁路化设备,其中电力业务占到收入总额的70%左右,2008年度其利润主要来源于所参股的新光硅业和大渡河,分别占到当期净利润的87%和11%。

  未来2年川投能源的业务增长点有3点:田湾河水电站,随着6台机组的全面投产,未来两年将贡献收入5.62亿元和8.08亿元;交大光芒实业,随着订单交付,未来两年也将贡献收入1亿元和1.79亿元;收购二滩48%股权,09-10年可贡献权益净利润1.7亿元和1.1亿元。

  预计川投能源09-11年EPS分别为0.41元(不考虑二滩收购)、0.48元(考虑二滩收购)、0.45元(考虑二滩收购)。

  无论是采用单独对新光硅业新能源业务给予高PE 估值,还是从收购二滩开发公司48%股权所隐含的雅砻江流域开发权重估价值(详细可参见深度研究报告《长期价值在于全流域开发权——二滩水电开发公司内涵价值重估》)来看,我们都认为川投能源的短期估值已经合理,首次给予“中性”评级。

  长期来看,随着雅砻江流域的逐步建设开发,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内涵价值,川投能源的水电资产成长性和盈利性仍值得看好。

  相关链接: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