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通讯类产品和服务仍是消费者投诉集中领域

 

CCTV.com  2009年03月08日 09: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3月5日专电(记者关桂峰)不少消费者都有这样的感受:经常收到手机诈骗短信,涉及手机窃听器广告、倒卖汽车广告等;手机没买几天就出现自动关机、黑屏、死机、按键失灵、液晶屏显示不正常等情况;不明不白交了不少电话费却根本没用几天。记者从云南省消费者协会了解到,今年以来,通讯业仍是消费者投诉的集中领域。

  据了解,通讯类产品以移动电话的投诉最多。移动电话投诉主要是手机质量差、检测难、以假充真、“三包”承诺履行难,通讯服务投诉集中在乱收费、收费不透明、承诺不兑现等。除了通讯业外,家电维修、参观、旅游、美容美发、装饰装修等行业都是消费者投诉比较集中的领域。云南省消协表示将结合消费热点、难点问题,选择重点商品开展商品比较试验工作,并创新消费维权机制,广泛传播科学消费知识,提升消费者消费信心。

  消协提醒,一些经营者不为消费者提供购物凭证,出现纠纷后,采取拖延推诿的战术,很多消费者因为投诉周期长,维权成本高,解决问题难,最后只好放弃维权。因此消费者应强化维权意识,如果权益受损,可以采取向消协投诉、向行政职能部门申诉、申请仲裁及通过司法途径等方式维护自己的权益。(完)

2009 小丫跑两会

建国60年 推动中国经济的60个品牌

抢眼新闻

"财"女的香车座驾

"抠门"是一种艺术

亿万富婆结局不同

谁来买好莱坞

小沈阳钱多换车忙

郎咸平:不要盯抄底

刷卡消费要学会“留一手”

用“狡兔三窟”法赚大钱

有钱却嫁不出去的女星

老沙:再不加仓你会后悔终生

杨百万:现在就像牛市

专家:三元将面临多方考验

苏宁联手150家品牌家电降价

金都杭城发1500万购房券

艺人捏<不差钱> 望小沈阳收

积蓄花光后 万一失业怎么办

五类女性的购房宝典

月薪三千引大学生农村任教

所得税以家庭和年度为单位算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