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经济(080813)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盛证券:做多力量难以阻止市场下跌

 

CCTV.com  2008年09月04日 08: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从近几个交易日的盘中表现来看,市场始终存在着一股持续做多的力量。它们主要选择的是小市值的超跌品种,可以轻易地反弹涨停,其中有的品种还连续涨停,如杭萧钢构就连续四个涨停,其最大的反弹幅度已经超过了50%。此外动力源、科学城、四维控股等近期都是连续两个涨停,还有北人股份也是持续反弹走高,说明市场总有活跃做多的资金存在。但同时也可以发现,一批对股指有较大影响的大市值品种却不断走低,整个市场也呈现成交不断萎缩的态势,显示资金不断撤离市场。这表明目前盘中的做多力量难以扭转市场趋势,相反后市还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

    随着股指的持续下跌,目前沪市综合指数已经逼近了2001年创出的2245点前期历史高点位置附近。根据一般规律,前期的高位往往会成为市场调整中的技术支撑。因此预计股指会在2245点附近形成一定的短期支撑。但笔者认为,其支撑作用可能有限,因为能否支撑市场的根本性因素在于基本面,技术面的因素仅仅是心理作用,不能持久成为抗跌的力量。由于此次市场下跌的根本原因在于,人们对宏观经济及上市公司未来的业绩成长性下滑担忧。这种预期不改变,市场难以完全止跌企稳。

    由于市场累计跌幅巨大,使得部分投资者总有抄底的欲望,但从以往的情况来看,几乎每一次抄底都导致了投资者再一次的被套。当前市场又面临这样一个选择:股指正在考验以往的历史高点,根据技术走势的特征,股指有望再次出现一次反弹,特别是当股指跌破2200点的整数关口的时候,对于部分投机者而言就具有相当吸引力。虽然可以肯定的是,在市场急跌之后,部分个股会出现一定的反弹走势,有的个股甚至会出现较大的涨幅,但个股的机会把握存在着较大的难度。建议短线投机者仍应遵循短线参与的原则,选择超跌的中小市值的品种,制定合理的获利目标,注意风险的控制。而对于谨慎的投资者而言,持币观望仍是理想选择。 (国盛证券 王剑)

抢 眼 新 闻

中国骄傲袁隆平再创大突破

牛市已去 熊市尚早

叶玉卿:从艳星到亿万富婆

大摩、黑金掘金中国楼市

楼市论:潘石屹PK易宪容

福布斯十大豪门女

真正的富翁都抠门

万人购房团纯属虚张声势?

谁来引爆上升行情?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