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经济(080813)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禧达丰投资:利用指标股杀跌 诱空嫌疑存在

 

CCTV.com  2008年09月04日 08: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证券日报  

    □ 禧达丰投资 白杰旻

    大盘从6124点下跌以来,市场跌幅之大,时间之久,均创历史之最,目前市场平均市盈率已经接近历史最低时期,市场平均股价也是再创近二年来新低,技术指标严重超卖,大盘随时会突然启动,爆发强劲的反弹。

    近期从盘面看到一个现象,就是2―5元间的股票突然多了起来,从价格来分区,大致可分为四个区间:2―5元区的股票属于低价股,6―10元区就属于中价股,10―20元区属于高价股,20元以上属于超高价股了,而且这部分不足50只股票。笔者粗略统计一下,低价股占总股数的52%;中价股占总股数的28%;高价股占总股数的17%;20元以上的超高价股只占总股数的4%。看到这个数据大家别忘了,一年以前十几元的股票还是市场中的低价股,当时大家还在看多。那么市场还是这个市场,中国经济尽管受到今年一系列的挫折,但仍然保持了全球唯一的高速增长,就连被市场说的糟糕透顶的越南股市,都有了近40%的反弹,那么我们能否透过这一现象看到我国市场未来的走势呢?

    从近期市场连续出现的地量来看,市场严重惜售,盘中有利用指标股杀跌制造紧张气氛,刻意诱空的迹象。在目前市场阶段再大幅看空,笔者认为是不理智的。

    从市场投资价值来讲,市场和股价没有必然的联系,只和投资价值有紧密的联系,否则就不会出现香港股市上的几分钱的股价了,但是,我们把当前股价现象和市场平均市盈率、平均市净率、市场整体杀跌空间幅度、市场杀跌的时间、市场机构资金的流动方向、中国宏观经济走势以及国际宏观形势变化整体来分析,还是能闻出一些气味来的。市场股价定位是由市场说了算的,市场变化又是由资金来决定的,最近国际市场上的石油价格以及黄金价格走势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这几天,尽管大盘不断在创出新低,但是我们可以看到,跌停板的股票在大面积减少,而涨停板的股票在逐渐增多,而且热点也在不断试探方向,前几天是煤炭板块和地产,后来又有上海本地板块,周三是军工板块异军突起,新的领涨板块不断出现。种种迹象表明,做空已不是明智之举。

抢 眼 新 闻

中国骄傲袁隆平再创大突破

牛市已去 熊市尚早

叶玉卿:从艳星到亿万富婆

大摩、黑金掘金中国楼市

楼市论:潘石屹PK易宪容

福布斯十大豪门女

真正的富翁都抠门

万人购房团纯属虚张声势?

谁来引爆上升行情?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