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经济(080813)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航空证券:寻底过程仍将继续

 

CCTV.com  2008年09月04日 08: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航空证券 陈少丹

    持续地量水平的成交说明目前市场观望与离场的心态仍然浓厚,信心的缺失将使目前的下跌趋势很难得到有效扭转。在一个弱势趋势下,利空的放大效应随时都可能发生作用,因此,预计大盘继续震荡下跌寻找支撑的趋势还将延续。

    市场经过连续大幅下跌后,沪深300的动态市盈率08年为20倍、09年为15倍,市场估值水平已处于合理区域,部分优质股票已跌出投资价值。虽然上市公司业绩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但我国经济毕竟在以高于9%的速度发展,从经济发展形势来看,目前市场估值已经初步具备长期投资价值。但是,悲观情绪仍将在短期内主导市场走势,众多不利因素使得市场难言乐观。

    首先,市场信心严重不足。利好预期多次落空使得场内外资金参与意愿大为降低。而央行周一报告中关于当前需要保持必要的总量调控力度的论调,反映从紧货币政策短期仍难以动摇。而技术走势的严重恶化、投资亮点的缺失更是使得投资信心大受打击。本周以来银行板块补跌,中石油连创新低,煤炭板块大幅杀跌,前期表现强劲的上海本地股以跌停方式回落,市场后市难言乐观。

    其次,大小非解禁压力。据Wind数据统计,从限售股解禁的规模看,9月仅有64.72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分属84家上市公司,解禁市值约为520亿元,比8月份的200亿股从规模上来看出现大幅回落,但解禁压力不容小觑。从中报披露数据来看,上市公司现金流出现大幅减少,大小非股东存在抛售套现的需求。从政策干预对于解禁的影响看,若大小非股东对于二次发售等影响减持进度的措施不甚乐观,则不排除在政策出台前加速减持的可能,因此短期解禁压力或将加大。

抢 眼 新 闻

中国骄傲袁隆平再创大突破

牛市已去 熊市尚早

叶玉卿:从艳星到亿万富婆

大摩、黑金掘金中国楼市

楼市论:潘石屹PK易宪容

福布斯十大豪门女

真正的富翁都抠门

万人购房团纯属虚张声势?

谁来引爆上升行情?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