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经济(080813)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日信证券:A股或将进行长期震荡

 

CCTV.com  2008年09月04日 08: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日信证券 徐海洋

    油价回落没有改变市场的疲弱状态,昨日A股市场继续下跌,指数下探2248.07点,距离2001年高点仅一步之遥。尽管尾盘市场有所拉高,但面对迷茫的宏观形势和沉重的限售股解禁阴影,我们仍无法对市场未来走势转向乐观,A股市场陷入长期震荡过程的可能性也无法排除。

    A股市场在不到一年时间里跌幅超过60%,创造股市跌幅之最。但目前国内外经济环境并不支持股市出现明显上升行情。7月中旬以来,原油、金属期货大跌与美元指数重新走强,成为金融领域新的变化。供求变化是影响大宗商品价格的基础因素,经济增长预期则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市场需求。从全球范围看,欧元区、日本、英国等二季度GDP增速已经开始下降,虽然美国修正后的二季度经济增长数据(3.3%)远高于此前的1.9%,但这主要源于净出口大幅上调的贡献,消费和投资仍然疲弱,7月消费支出环比名义上升0.2%,剔除通胀后实际下降0.4%。

    在外汇市场上,美元指数从7月15日最低71.33点上升到目前的78.65点,30余个交易日最大升幅超过10%,创出欧元出现以来最大阶段升幅,美元见底信号比较清晰。但美国国内经济形势尚不明朗,房地产市场未有明确见底信号。从这个意义上讲,美元反弹并不是意味着美国经济已经摆脱疲软之势,更多可能是对欧洲、日本等其他主要货币区经济更快恶化的相对反应,消除通胀最终可能以牺牲经济增长为代价。

    作为主要的大宗商品消费国,我国也面临经济增速放缓的困境。8月份我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8.4%,与上月持平。自05年以来,该指数首次达到50%以下的低位水平,GDP增速连续下滑的调整态势仍在继续。与此同时,国内PPI高企的通胀预期最终可能会以经济适当减速加以化解。从“双防”到“一保一控”的变化,既是政策的调控防线,也反映了其对经济形势的基本判断。

    虽然市场估值已经低至千点水平,但内外围经济的不确定性已经对估值基础构成威胁。而规模庞大的限售股,也成为市场信心的持续压力。目前两市综指流通股本为0.626万亿股,而总股本有2.40万亿股,不考虑新股发行,未来1-2年市场规模将达到现在的3.8倍以上。在供给巨大的情况下,只有超强预期才能吸引资金稳定入场。目前来看,这种契机还没有出现。

    大跌后部分短期资金再现活跃之势,但目前市场仍找不到持续做多的理由。虽然历史不会简单重复,但1992年后日经指数8年震荡下跌,1987年后台湾股市调整10年的情形也当引起我们足够的重视。

抢 眼 新 闻

中国骄傲袁隆平再创大突破

牛市已去 熊市尚早

叶玉卿:从艳星到亿万富婆

大摩、黑金掘金中国楼市

楼市论:潘石屹PK易宪容

福布斯十大豪门女

真正的富翁都抠门

万人购房团纯属虚张声势?

谁来引爆上升行情?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