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刘劲谈A股此轮反弹原因以及可持续性

CCTV.com  2008年10月29日 13: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CCTV.com独家报道)全球救市为何没有立竿见影?资本市场的转机何时才能出现?28日长江商学院教授刘劲走进演播室,探讨我国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的现状和走势。>>>点击观看视频


长江商学院教授 刘劲

    主持人:A股跟昨天相比表现非常顽强,在中午前后展开了一轮绝地的反击,您怎么看待这轮反击,原因是什么?有没有可持续性?

    刘劲:今天的股价很难讲有没有持续性,因为时间太短,股市总是有波动。但是从中国股市的基本面上来讲,还是相当不错,基本面不错,现在股价又很低,所以中国股市整体来讲风险比较小。

    主持人:您指的基本面不错怎么理解?因为我知道昨天三季度很多公司的财报不是特别理想,为什么您评价基本面依然不错?

    刘劲:对,是相对于股价来讲的,去年的时候股票太高了。

    主持人:现在价格被低估了。

    刘劲:是,应该是这样的。从公司盈利相对于股价的比例上来讲,可以讲现在等于是基本面不错的环境。

    主持人:但是很多评论人认为今天是基础上的反弹,并没有长期看好的理由。

    刘劲:就今天很难讲,今天2%的增幅很难讲有长期的持续性。但是从长远上来讲,我觉得中国股市还是很有投资价值的。

    主持人:您对中国经济未来这段时间的走势会是怎样的判断,这可能是影响中国长期走势的根本原因。

    刘劲:对,经济发展是股市基本面最重要的一点,从近期来看经济发展速度可能会减缓,从去年百分之十一几到现在GDP增长已经降到9%。但是我觉得中国次级经济的空间很大,经济可能会放缓,但情形比世界上其他国家好得多。

    主持人:相对来说中国经济的增长是最值得期待的。

    刘劲:对。

更多内容请点击CCTV-2《直击华尔街风暴》            >>>我来说两句<<<

责编:刘慧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