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情备忘录》第九集:中国脚步

CCTV.com  2009年12月30日 11: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2008年,当全球的金融危机席卷而来,我国的金融市场也在经受考验。面对世界经济危机,中国政府迅速投资4万亿人民币,这不仅表明了中国从容面对金融危机的信心,也对全球经济危机注入一剂强心针,担负起一个大国的责任。

    开放的心态,理性的姿态,谦和的仪态,这是真正属于我们这个文明古国与现代大国的美丽。

    总书记胡锦涛: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的实际,科学分析我国全面参与经济全球化的新机遇新挑战,全面认识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深入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把握我国发展面临的新课题新矛盾,更加自觉地走科学发展道路,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在我们制作完成这部《国情备忘录》时正好迎来新中国的六十华诞。在新中国的第一个甲子历程里,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焕发出旺盛的生命力,集聚起巨大的能量,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经受住各种严峻考验,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我国从一个落后的农业国发展成为工业化中期国家,人民生活从贫困迈向总体小康,教科文卫等各项事业迎来了大发展、大跨越,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成就和进步。

    虽然我们前面的道路上还有无数的曲折坎坷、激流险滩,但世界仍将看到的是充满信心、无比坚实、一往无前的中国脚步。

责编:刘慧

10/10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