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基金重仓股遭遇重创被抛盘 基民小心“连环套”

 

CCTV.com  2008年09月04日 08: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证券时报  

  周三沪指逼近2001年牛市高点,成交量略有放大,涨幅居前的仍是超跌低价品种,而跌幅居前的,则仍是基金重仓股和前期炒作过度的概念股。

  沪市公开信息中,涨幅居前的是大橡塑、动力源和园城股份。大橡塑尾市封住涨停,多是券商资金参与,价位不高,短线为宜。

  园城股份,广发证券旗下两席介入。昨日公布二股东股权持续冻结,股价应声涨停,可见市场对减持的敏感程度。

  沪市跌幅居前是上海九百、鑫新股份和亚通股份。这三只个股都在前期逆势上涨且涨幅较大,昨日出现大幅回调,公开信息显示前期介入的游资以大单卖出为主,规避为上。

  深市公开信息中,涨幅居前的是力合股份、春晖股份和海马股份。春晖股份昨日巨量涨停,券商资金买入多于卖出,虽然业绩一般,但股价较低,短线仍可期待。海马股份开盘不久即封住涨停,但公开信息中未发现游资和机构的身影,只宜观望。

  深市跌幅居前的是煤气化、西山煤电和吉林制药。煤气化,公开信息显示卖出前5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主力出货迹象明显。西山煤电,虽公布高送转方案,仍快速封至跌停,机构专用席位交投活跃,5席买入、4席卖出,卖出远多于买入。吉林制药已连续4日跌停,前期涨幅较大,公开信息显示游资大幅涌出。这类个股均需规避。

  综合来看,市场短线性质明显,超跌低价股有反弹机会。而基金重仓股则遭到机构的抛售,成为新的做空动能,投资者要注意此类品种的补跌风险。

  动力源(600405):连续两日涨停报收。公开信息显示,华泰证券苏州河山路营业部大单介入。该席位操作手法一向比较凶悍,快进快出、参与个股普遍涨幅惊人。鉴于成交量还未放大,短线仍可谨慎关注。

  力合股份(000532):从最高价的29元左右调整到目前仅有5元左右,昨日午后突然放量拉升至涨停。公开信息显示游资国泰君安上海杨树浦路营业部和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大幅介入,应属超跌反弹,短线仍可看涨。

抢 眼 新 闻

中国骄傲袁隆平再创大突破

牛市已去 熊市尚早

叶玉卿:从艳星到亿万富婆

大摩、黑金掘金中国楼市

楼市论:潘石屹PK易宪容

福布斯十大豪门女

真正的富翁都抠门

万人购房团纯属虚张声势?

谁来引爆上升行情?

责编:金文建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