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国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国政府的四大难题

 

CCTV.com  2008年11月04日 08: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指出,美国政府的救市政策已解决了两个问题,第一件事情是金融储蓄保障的解决,使得不再出现银行挤兑;第二个问题是大型银行破产问题。但仍有四大难题困扰美国政府。

  朱民指出,首先这次金融危机引起的源头――房地产市场没有得到缓和。

  美国的房地产现在已经下跌23.4%,根据现在看到的美国历史数据以及根据房价和工资收入比来判断,美国房价还可以跌15%。房价稳定不下来,以房价为抵押的次级债券就稳定不下来,以次债为基础的CDS就稳定不下来,加上现在所有的MBS稳定不下来,以这个为基础的CDS就稳定不下来,现在这个产品的量很重要。房价不稳定,次债不稳定,这两件事不稳定,所以CBS都不稳定。CDS现在是57万亿美元,整个MBS是9.6万亿美元。这个不稳定,一大块的市场没法稳定。所以这是现在面临的第一个没解决的问题。

  其次,2500亿美元资本金够不够?朱民指出,解决银行的危机不是流动性的问题,是资本金的问题。美国人直接注资是对的。但问题是2500亿美元够不够?不够。

  再次,7000亿美元救市计划的可行性有难度。7000亿美元救市计划是从产品的最末端打开这个包,注入流动性,使得债务链逐渐解决,逐渐让资产负债表回到资本金。但这个想法,就衍生品的复杂性来说不可行。

  另外,美国将有1.8万亿美元负债。从500亿美元的货币市场救助到1500亿美元的债券担保,包括以前承诺的2500亿美元的流动性等等,美国政府已经承诺了未来的1.8万亿美元的负债。

  美国政府有3条路。第一就是加税,美国经济正在进入下降,不可能加税。第二让外国政府买,外国政府不会买。第三就是印钞。但这个结果是美元的进一步贬值,美国经济乃至全球经济进入通货膨胀。

  最后,朱民指出,这次金融危机的很大问题就是过度的金融化、高度杠杆化,预计在全世界会有4.2万亿美元的资产去杠杆化,将大大影响到未来的实体经济。

1111111

>>> 直击华尔街风暴 <<<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眼新闻

 小心!微软爆史上最大漏洞

 买房 "抗"到何时可以出手?

美国大选进入白热化 

温州最牛摊主 跑车上摆摊儿

为何午后的股市就像吃了迷幻药?

炒房者想炒房 却被开发商炒了

杨百万:大底将至,我愿和政府一起被套 裁员不止,华尔街如今寒气逼人
[组图]开餐厅的大明星们  50000件奥运物品大拍卖 均被一人包圆儿
中国傻子VS美国骗子  开发商:消费者不买?我们还不卖了呢!
“千点论”阴云再次密布市场上空  英国女王也炒股
“限行”效果好 11月10日起轮换限行日  讨论:地方版救市陆续失败
央行年内可能还有两次降息  “陈江会”引爆新闻大战 500名记者失控
婚姻危机与经济衰退的关系  经济恶化 欧洲人爱上“一元午餐”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