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国年轻人在纽约活的很惨

 

CCTV.com  2008年11月13日 09: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发表文章,题目是“用新入职的薪水享受纽约人的品味”。文章摘要如下。

  劳拉?沃克海泽知道,如果想在曼哈顿生活就得做出许多牺牲。最大的牺牲就是不能逛街买衣服。

  因为预见到新住处会很小,预算会很紧张,26岁的沃克海泽于是在从旧金山搬来纽约之前,把18箱衣服先寄给内布拉斯加州的父母。

  她说:“如果(在纽约)逛街,我就没钱社交,没钱吃饭。”

  让妈妈把旧衣服轮番寄来只是新来的年轻人以惨淡收入在纽约生活的无数方法之一。每年都会有成千上万20多岁的大学毕业生蜂拥至纽约,他们怀着远大的理想,揣着薄薄的钞票,为过活而发挥着无穷的创造力。

  有些省钱策略早已为人们所熟知:与陌生人合租小公寓,吃便宜的午饭,不吃晚饭……

  还有一些更小的诀窍,同样充满智慧,而且成了一种生活方式。年轻人会偷偷把伏特加带进酒吧,靠搭讪和调情在夜店里混,想办法参加酒吧的免费畅饮活动,甚至把理发时间推迟到回老家探亲时,哪怕老家远在千里之外。

  沃克海泽做公关工作的收入要放在美国其它地方也是令人羡慕的。可在纽约,她就得精打细算。她和朋友们几乎能找到纽约任何一家允许自带酒水的餐馆。

  25岁的诺厄?德里斯科尔是一家销售公司的项目经理,每月要还400美元的大学助学贷款。他说:“有阵子我午饭只吃柚子,因为柚子很有营养,能让我撑一天。”他后来开始拿两个三明治当午饭,而晚上就吃两个烤土豆。他说:“用我的收入在这座城市里活得有点人样还真难。你得忘掉品牌,忘掉妈妈把你养大的那个环境,去接受外面的一切。”

  24岁的彼得?纳代奥喜欢玩音乐,他在一家网络开发公司打零工,每个钟头挣15美元。他用的是二手CD机,因为买不起iPod。他在布鲁克林区租一间不到10平米的屋子,花费600美元。纳代奥在午饭时间常常在一家拉美馆子要一盘3.5美元的豆子拌饭。有时他会去附近的酒吧要一份6美元的啤酒比萨套餐,要么就得指望朋友来喂饱他。

  27岁的艾莉森?穆尼常常跳过晚饭出去喝酒。经济非常拮据的时候,她偶尔会偷偷带一瓶伏特加去酒吧,其它时候则会靠搭讪来弄酒喝。穆尼说:“我觉得在其它地方,男生更愿意请你喝酒,而且不指望有什么回报。但在这儿,如果他们请了你一杯酒(这种事也很少发生),你就得忍受他们的调情。这是真的。”

  但仍有一些年轻男士认为女人的日子要更好过些。男人说,陌生人从来不请他们喝酒。德里斯科尔最近去了一个他以为很便宜的地方,要了4杯酒,花了45美元。他说:“我看了四遍账单,当时就后悔了。” 

>>>CCTV-2特别节目:坚定信心促发展<<<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眼新闻

揭秘"007邦德"新坐驾

发起最后冲刺 房价半年见底

100公斤"金条之王"首发

四万亿刺激经济

揭秘我国低工资原因

奥巴马新政猜想

柔道教父刘永福自曝身家 坦言拥有五千万资产  曝LV店员底薪5000 LV:薪水为机密
王永庆留给儿女们的一封信:透视财富的本质  叶檀:目前仍然不宜投资楼市
6大顶级股神死前预言  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中国和世界双赢?
卖石头发家 14岁的百万富翁  讨论:房地产市场 降价才是硬道理
商务部:中国扩大内需 饭店餐饮行业大有可为  调查:81%公众认为2009年房价还会降
股市楼市下挫是向中产收入阶层征税  李嘉诚别墅项目腰斩促销
吴宗宪涉嫌诈欺豪宅被封 3亿台币恐难保  你的饭碗还保不保 大裁员时代到来了吗?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