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布什感性描述卸任生活 含泪向白宫雇员说再见

 

CCTV.com  2008年11月13日 13: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3日电奥巴马问鼎白宫意味着布什8年执政的结束。在正式移接权力的日子到来之前,布什已经开始变得情绪化,回顾8年时光,遗憾、自豪、留恋,甚至在老雇员面前流露出伤感。相对于布什的五味杂陈,奥巴马的心情或许不会那样轻松感性,他当选的喜悦背后更多承载着民众的期盼和变革的使命,这期盼这使命带给奥巴马的是威严和沉重。

  布什:生活将"从时速100英里到零"

  布什回顾白宫的日子,不无感慨的表示,在奥巴马宣誓就职后,他本人的生活节奏将会在一夜之间“从时速100英里降到零”。

  布什说,他将会怀念总统任期内的某些事,但同时也盼望回归家园。因此,他有着错综复杂的感觉。

  为鲁莽言论感到遗憾

  布什11日暗示,他对自己在过去八年反恐战争期间所发表的一些鲁莽言论感到遗憾。

  布什在纽约的退役航母“无畏”号上接受了采访。他称:“我对自己说了一些不该说的话感到遗憾,比如"死得活得都要"、"放马过来"。我的妻子曾提醒过我,她说,嘿,作为美国总统,说话要谨慎。”

  布什还谈到他2003年5月1日在“林肯”号航母上的讲话,他当时宣布伊拉克战争主要作战阶段结束。布什称:“他们在舰上挂了一个写着"任务完成"的横幅,这是针对舰上水兵的横幅,但它向一个更广范围的人群发出了信息。对于一些人来说,这个信息是,布什认为伊拉克战争已结束了。我当时并不这样看,但它发出了一个错误的信息。”

  能成为最高统帅感到自豪

  但也有一些事使布什感到自豪。布什在采访中说:“能成为那么多如此无私、如此勇敢、志愿在战争时期为国家服务的士兵的最高统帅,我感到很自豪。当我看到人们为饥饿的人提供食物,我感到自豪。当我在非洲看到志愿者帮助那些因患艾滋病而垂死的人时,我感到自豪。”

  将怀念任三军总司令的时光

  布什11日在庆祝传统的“老兵节”时表示,自己很快将“怀念领导如此出色队伍的三军总司令的时光”。

  布什向所有美国老兵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布什并在“熄灯号”乐声中向纽约哈德逊河投掷花圈,纪念在各次战争中阵亡的士兵。

  含泪向白宫雇员说再见

  近日媒体公布的一张图片更是让人们看到了布什感性的一面。他上周在白宫草坪前向白宫雇员说再见时眼睛含着泪水。

  白宫雇员可以看到布什的头发在八年后已变得“更加灰白了”。布什对白宫雇员们说:“我知道你们的感觉,但在从现在到那时,我们必须将注意力集中在手头上的工作,因为美国人民期待我们这样作。当我们进入最后阶段时,我请求你们继续将注意力集中在目标上。”布什在说到这句话时情绪显得有点激动,他说:“愿上帝保佑你们。”他随后将头扭向一边,劳拉给了他一个小小的拥抱。

  布什一直是美国最容易流泪的总统之一,他在谈到美军士兵所作出的牺牲时经常会流泪。

  离任后回老家写一本书

  布什称,2009年1月20日离任后将返回得克萨斯,他可能会写一本书。他说:“毫无疑问,我想直接回家,我想念得克萨斯,我热爱得克萨斯,我在那里有许多朋友。我将回到那里,作一个深呼吸。”布什称自己已开始构思书的概要。他说:“我想让人们知道我不得不作出一些决定的具体情况。换句话是,当时的情况是什么样的?我在任期内不得不作出一些困难的决定,我想让人们知道坐在椭圆形办公室里面的真相。”

  寄语奥巴马:“美国梦”的胜利

  布什对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落败表示遗憾,但是他称,奥巴马当选对美国来说是一件好事。他说:“对于我们国家来说,奥巴马当选是一个历史时刻。美国有许多人认为他们永远不会看到这一天。这对于我们的国家是一件好事,因为人们对制度有希望,对未来有信心,奥巴马有一个非常好的机遇。我真的祝他一切顺利。我和他一样都是美国人。总统获得成功对我们的国家是一件好事。”

  布什在奥巴马当选后还评价道:“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是"美国梦"的胜利。”

  优雅下台难扭历史评价

  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布什备受美国民众的指责。美国10日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布什的民意支持率再创历史新低。与此同时,佩林在角逐副总统失败后,接受访问时更是表示,布什政府的政策令她败选。但经历过8年大风大浪的布什仍有着他自己的信念,他在卸任前对继任者的态度被媒体称作“举止优雅”。

  只是这优雅的转身能扭转民众和历史对他的评价吗?

  曾在艾森豪威尔和尼克松总统时期任官,当过福特和卡特顾问的华府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资深荣誉研究员海斯笃定的称:“百科全书会这么写:美国第43位总统布什发动对伊拉克战争,或是让卡翠纳飓风淹大水;而不会写道:布什,优雅下台的总统。”

  奥巴马举止严肃难成娱乐对象

  奥巴马在大选中取得历史性胜利,成为美国有史以来第一位黑人总统,令很多人大感兴奋。不过,那些要不断挖空心思寻找题材、惯了挖苦和取笑总统的电视搞笑节目主持人来说,却要大伤脑筋,因为在未来四年内,他们要在严肃的奥巴马身上寻找笑料,难度极高。

  纽约市《村声周报》(VillageVoice)的专栏作家穆斯托说:“奥巴马当选是我们国家的一件大事,但对电视台的搞笑谐星来说,却是一件坏事。他是一个劝奋工作、充满智慧的人,要带领国家摆脱危机,但他这个人一点也不好笑。”

  参观白宫已有主人风范豪华车队可比布什

  11月10日,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之行中已经显示出主人风范,好像是在邀请布什参观“自己”的办公室。

  而奥巴马车队的派头已经和布什的总统车队毫无差距,仅仅是少了国旗和总统标志。

  不希望因急于求成而最终犯下错误

  尽管外界不断猜测,但奥巴马对组阁仍保持着谨慎和理智的态度。

  眼前的金融危机使经济问题成为奥巴马上任后头等大事。投资者也期待他第一时间公布财长人选,但他说要慎重考虑,不想草率了事。

  奥巴马还表明自己入主白宫后的领导风格是“审慎果断”,不希望因急于求成而最终犯下错误。

  奥巴马执政团队是“克林顿第三届政府”?

  奥巴马此前聘用了克林顿的前白宫办公厅主任波德斯塔领导自己的过渡小组,还启用前克林顿助手伊曼纽尔担任自己的办公厅主任,并计划从另外两名“克氏”成员中挑选自己的国安顾问。美国星岛日报评论认为,他的这番频频启用克林顿时代老将的做法,令人不得不怀疑他想要创造克林顿的第三届政府。

  一名与奥巴马团队关系亲密的民主党著名人物称,奥巴马的顾问们现在分为两派,一方认为,当前国家正面对严重经济危机,应该寻找最有经验的人选,但另一方认定自己才是变革所需要的人选。一名参加讨论过渡小组事宜的奥巴马高级顾问说:“我们不想成为克林顿政府的翻版,有很多出色的人可选,这些新面孔可以代表变革。”

  或倚重3名布什政府重臣

  由于美国正受金融海啸冲击,同时又要兼顾伊拉克和阿富汗两条战线,奥巴马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他或会倚重3名布什的财金和国防重臣,以确保政权平稳过渡。

  这三人分别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联席参谋长马伦和FBI局长米勒。

  奥巴马入主白宫被称传承林肯精神

  奥巴马8日在胜选后首次记者会上表示,林肯是他敬仰的伟人之一,并表示,为准备治国,他“重新阅读部分林肯著作,他一直是一位十分鼓舞人心的人”。

  近日法新社文章称,一位55岁的黑人小区工作者安德鲁斯说看到了奥巴马与林肯怀抱相同的使命。他说:“战后,他(林肯)必须让国家团结一心,指出我们是"合众"国,这与奥巴马释出的信息相仿。”他意指奥巴马竞选演说的主轴。

  新旧两总统会面走红地毯

  11月10日,奥巴马夫妇做客白宫,与布什夫妇进行会面。布什表现得热情好客,虽然在美国总统选举过程中他被民主党的奥巴马当成攻击其所在的共和党候选人的反面教材,但是布什夫妇还是铺好了红地毯,让奥巴马夫妇踏足。这似乎也在寓意着一个美好的愿望――在奥巴马的任期内,美国人能摆脱经济危机,重新过上红火的日子。

>>>CCTV-2特别节目:坚定信心促发展<<<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眼新闻

揭秘"007邦德"新坐驾

发起最后冲刺 房价半年见底

100公斤"金条之王"首发

四万亿刺激经济

揭秘我国低工资原因

奥巴马新政猜想

柔道教父刘永福自曝身家 坦言拥有五千万资产  曝LV店员底薪5000 LV:薪水为机密
王永庆留给儿女们的一封信:透视财富的本质  叶檀:目前仍然不宜投资楼市
6大顶级股神死前预言  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中国和世界双赢?
卖石头发家 14岁的百万富翁  讨论:房地产市场 降价才是硬道理
商务部:中国扩大内需 饭店餐饮行业大有可为  调查:81%公众认为2009年房价还会降
股市楼市下挫是向中产收入阶层征税  李嘉诚别墅项目腰斩促销
吴宗宪涉嫌诈欺豪宅被封 3亿台币恐难保  你的饭碗还保不保 大裁员时代到来了吗?

责编:金文建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