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基投资:A股走出独立行情 后市量能决定空间

 

CCTV.com  2008年11月13日 16: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世基投资  

    世基投资 罗燕苹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为落实中央关于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决策部署,会议研究决定四项实施措施。包括核准审批一系列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继续提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灾后重建,林业生态恢复。中央在启动内需政策出台后,后续配套措施也逐步跟进,对于多项受益行业,投资者可积极关注。山东,广东等经济大省迅速部署落实大规模投资项目。外围方面,美股周三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上市公司的财报继续令投资者失望,美国政府决定放弃从银行买进问题资产计划,转为买进银行股份。道指下跌了400余点,纳指与标准普尔500指数跌幅均超出了5%。纽约市场的主力原油期货合约跌收于57美元以下,收盘价接近56美元。油价已连续两个交易日下滑。交易者对石油需求将大幅缩减的担心导致油价盘中创下21个月新低。受美股大跌影响,两市早盘小幅低开,略作调整后,一路震荡上扬,午后加速上涨,沪指一举突破1900关口,截至收盘,沪市上涨67点,收盘报1926点,深市上涨243点,收于6360点,个股一片上涨,两市下跌个股10余家,云南盐化,云天化,ST马龙由于补跌而连续跌停,涨停则超过100家,500只个股涨幅超过5%,量能方面出现大幅上升,沪市800亿也达到近2个月以来的新高水平。

    大盘强劲上演,热点全面开花,家具,煤炭,农药化肥,农业,环保,资源等板块均出现大涨。今日林业类个股表现强势,如永安林业,景谷林业,升达林业均以一字涨停开盘,吉林森工涨停,绿大地也接近涨停,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为落实中央关于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决策部署,提出进一步加强支持林业生态恢复重建的政策措施,会议确定,到2010年,基本恢复林区生活条件和基本生产能力,受灾林农和林区职工得到妥善安置,灾区恢复重建取得显著进展。为此,必须进一步加强有关政策措施。林业的下游产业家具业今日也受刺激大幅上涨,兔宝宝,威华股份,大业科技,美克股份,宜华木业也均涨停。

    周四两市在外围下跌的情况下低开,但在成交量的配合下,最终双双大涨,A股告别前期低迷状况,相对于外围市场已经走出独立行情,市况开始好转。国家一系列刺激经济的重拳连环打出,宏观经济政策开始松绑,各个行业在经历经济衰退的寒冬后感受到政策关怀的温暖,普遍受益。回顾以往A股市场历史上几次大的政策救市,如1994、1996、1999年,均可以明显看出,一旦市场解读出政策意图的坚定,在半年的时间内,指数均保持了接近50%的涨幅,表明在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政策对于市场运行的影响无法忽略。尤其是股市从最高点已经下跌超过70%,较为充分地反映了经济的下滑,在目前接近历史最低的估值水平下,政策相当于股市的安全垫,我们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政策的累积效应会逐步释放。技术上,从沪指来看,重新站上1900点,下方多条短期均线金叉,形成较为完美的支撑,上方较大压力区在2000点大关,建议继续关注量能,成交量的有效放出有利于反弹的深入。

>>>CCTV-2特别节目:坚定信心促发展<<<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眼新闻

揭秘"007邦德"新坐驾

发起最后冲刺 房价半年见底

100公斤"金条之王"首发

四万亿刺激经济

揭秘我国低工资原因

奥巴马新政猜想

柔道教父刘永福自曝身家 坦言拥有五千万资产  曝LV店员底薪5000 LV:薪水为机密
王永庆留给儿女们的一封信:透视财富的本质  叶檀:目前仍然不宜投资楼市
6大顶级股神死前预言  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中国和世界双赢?
卖石头发家 14岁的百万富翁  讨论:房地产市场 降价才是硬道理
商务部:中国扩大内需 饭店餐饮行业大有可为  调查:81%公众认为2009年房价还会降
股市楼市下挫是向中产收入阶层征税  李嘉诚别墅项目腰斩促销
吴宗宪涉嫌诈欺豪宅被封 3亿台币恐难保  你的饭碗还保不保 大裁员时代到来了吗?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