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春节后A股如何演绎?历年来节后股市表现一览

 

CCTV.com  2009年02月01日 07: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综合  

  1996年,由于降息导致投资者预期货币政策将有所松动,上证指数春节后由552点高开于583点,从而揭开了一轮声势浩大的大牛市。

  1997年,虽然有诸多因素的制约,但1996年的牛市仍然激发着投资者的做多信心。所以,春节后开市,上证指数高开于969点,从而拉开了当年上半年的绩优股行情。

  1998年,由于春节前股指的扬升激发了投资者做多的信心,春节后上证指数开于1257点,跳空高开30多点,可是最终因缺乏追高者,股指无功而返,引发了一轮局部牛市。

  1999年,持续阴跌使得投资者信心不足,所以春节后上证指数低开于1076点,但随后就产生了一轮小反弹,从而昭示着1999年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

  2000年,由于春节后宣布以市值配售的消息,上证指数从节前的1535点跳高至1591点,展开了全年的慢牛盘升的牛市。

  2001年,虽然当时股指处于高位,但持续做多所带来的赚钱效应仍然吸引着投资者介入,故使得该年的春节后行情出现了小幅高开的走势。当年上证指数创出2245点的历史高点之后,就步入了长达四年之久的漫漫熊市。

  2002年,由于受降息等诸多利好的刺激,上证指数从春节前的1506点高开至春节后的1540点,短期内出现一波约10%的快速突破。

  2003年,春节之前大盘曾快速上攻,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春节后出现小幅回落的行情,之后行情一直延续到4月才结束。

  2004年,春节后第一天延续春节前的强劲上攻态势,行情也一直延续到4月才结束。

  2005年,春节前上证指数一度跌破1200点,春节后连续反弹至1300点上方后盘落。

  2006年,节前一路上扬的大盘节后小幅上涨,并在上证指数1200点至1300点之间构筑了一个平台。首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上涨了29点,涨幅达2.35%。当年指数一路上涨并突破了2000点,创下2698点的历史新高。

  2007年2月26日,春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站上了3000点,涨幅为1.4%,但第二天便出现大跌,震动了全球股市。

  2008年2月13日,上证指数开门收绿,全天下跌108点,跌幅2.37%,鼠年的熊市由此开始。

>>>改革开放30年 中国明星村考察报告

《经济与法》特别节目:2008《执行正在进行》

抢眼新闻

要技术反腐,更要决心反腐

这场国际金融危机说明了

网上开店一天增5000人

郑少东落马揭开真相

马云拿黄光裕开涮

中航油前总裁陈久霖出狱

潘石屹喊“涨”3个月 房价实际在降! 奥巴马上台对中国经济有何影响
年终促销:“馅饼”还是“陷阱”? 国际舆论:奥巴马是否会成第二个布什
审计署:08年审计为国家增收节支868亿元 专为奥巴马 通用打造陆地“空军一号”

开发商称今年不是"买地年"!

赴台游5人即可成行 财产证明降到3万元

林毅夫等10人获选2008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养老保险转移办法将发布
五大银行春节营业安排出炉 苏格兰皇家银行命悬一线
谢国忠建议给老百姓发股票 孙立平:从金融危机到社会危机

责编:金文建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