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十大券商预测后市:“开门红”后仍有箱体震荡

 

CCTV.com  2009年10月11日 10: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箱体震荡概率较大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在周边市场造好的激发下,周五沪深两市出现久违的大涨行情。

  但总的来看,由于10月份既有IPO、创业板发行和大小非解禁等不确定因素的压制,又有宏观数据好转、上市公司盈利改善等利好的支撑,后市大盘在2700点—3000点箱体内进行弱势震荡的概率较大。

  从技术上来看,周五沪市大盘一根长阳,不仅收复了5日、10日、20日、30日等短期均线,连半年线也一举收复,显示短期内大盘走势比较强劲。虽然成交量并没有明显放大,但与节前沪市相比,还是有所放大。这说明市场下跌动能已接近衰竭,抛压盘并不大,节后的上涨也就不需要太大的成交量,但后市大盘要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则需要成交量的有效配合。周五大盘留下一个31点的向上跳空缺口,该缺口是普通缺口还是底部突破性缺口,目前还难下定论。不过,市场被压抑已久的做多热情已经被点燃,在没有大的利空消息影响下,该缺口短期内还不会被回补。

  展望下周,由于节后市场信心有所恢复,多头能量还会进一步释放,大盘可能延续反弹势头,若成交量不能配合,则高度有限,但随着3000点的不断临近,大盘压力会越来越大。

  短期走势 看多

  中期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800-3000点

  下周热点 有色电力、重组概念

  下周焦点 成交量、海外市场

  大涨之后或重归调整

  □西南证券 张刚

  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大盘大涨4.76%。黄金、有色、煤炭等资源类股票成为领涨主力。然而,此类股票后市恐仍难摆脱被动追随外盘的局面,主动性不足,而周五美元指数出现止跌回升迹象,国际大宗商品电子盘价格则小幅回落,资源类股票的涨势较难持续。另外,10月9日两市成交金额不足1500亿元,仍维持地量水平,成交情况反映投资者更倾向于把握申购的机会。据此,我们认为A股大涨之后可能重归调整走势。

  从技术上看,本周只有一个交易日,周K线收出长阳线,涨幅为4.76%,而前一周为下跌2.09%,呈现止跌回升态势。周K线收至5周均线之上,将挑战2947点附近的10周均线。周均线系统处于交汇状态,5周均线趋于平缓,呈现中长期横盘震荡格局。从日K线看,周五大盘以跳空上涨的长阳线报收,收至半年线之上。均线系统的空头排列有所缓解,5日均线出现上翘。从布林线上看,大盘处于多头市道,线口上翘,呈现攀升形态。摆动指标显示,大盘从空方强势区上至中势区,多方力量增强,但处于多空均衡态势。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850-2950点

  下周热点 日常消费类板块

  下周焦点 新股发行、市场量能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相关链接: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