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今日观察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72家房东”联手不降价(2008/11/17)

 

CCTV.com  2008年11月17日 21: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今日观察]>>

  解说:不降价,补差价,地产商结成联盟,目的明确,数量众多,沈阳72家地产商发布企业新举措,不降价联盟,楼市的怪现象,《今日观察》正在评论。

  主持人:这里是正在播出的《今日观察》,欢迎各位的收看。这两天,在房地产市场上又出现了一个新的名词,叫“不降价联盟”,沈阳有72家房地产商联合起来公开对消费者说,我们在一年之内不降价。在房价的下降也是大势所趋的今天,沈阳这72家房地产企业为什么会组建这样一个不降价联盟?这个不降价联盟将会持续多久?今天我们节目的评论员依然是何帆和张鸿,如果您对我们今天关注的这个话题有观点要表达,欢迎您登陆央视网、腾讯搜搜网和搜狐网,发表您的观点,稍候我们在节目进行当中,将会关注各位的网络留言。

  好了,节目一开始,我们先来关注一下,出现在沈阳房地产领域这个不降价联盟。

  解说:11月14日,沈阳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对外召开了一场不同寻常的新闻发布会。协会联合沈阳市的72家房地产公司,联合对社会作出了一个承诺,承诺不降价,如果降价,一定为市民补偿差价。企业发出的这个承诺是对72家房地产公司做出的一个规定,首先是大家不准降价,其次,此次参加联合承诺的房地产开发商的商品房,一旦出现房价下跌的状况后,他们将都自掏腰包,给房屋业主提供补偿,据沈阳市房产开发协会的数据统计显示,这72家房地产开发商,占沈阳开发商总数的四分之一。

  在新闻发布会上许多开发商都表示,之所以会结成“不降价退差价”的联盟,为的就是避免个别开发商主导楼价跳水,扰乱沈阳房地产市场,并且积极配合沈阳市市政府刚推出的25条房产新政。政府的新政具体内容是这样规定的,保护购房者利益,房地产开发企业,自主向社会承诺房价,开发企业要尊诺守信,接受舆论监督,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并承担一切相关责任。

  但已结成联盟的开发商表示,房价只会升,不会降,同时他们也向消费者保证,如果房价下跌,企业会甘于偿差价,言外之意,消费者现在买房是没有什么好担心的,更不必担心买房后资产缩水的问题。不过,不少沈阳市民对此似乎并不买账,许多市民认为房地产开发商的这些做法,其实是给购房者以暗示,你们爱买就买,不买拉倒。还有一些市民认为,受全球经济的影响,未来房地产市场走势并不明朗,房地产开发商的这一承诺,似乎并不让人信服,更有市民指出,价格联盟有违市场规则。

1/9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