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公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可口可乐并购汇源进入审批

 

CCTV.com  2008年12月03日 07: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综合  

  备受关注的可口可乐并购汇源案有了最新进展,昨天,双方在香港联交所联合发布公告称,双方已向中国商务部提交反垄断审批的申请,而商务部正在进行审批工作。

  公告称,双方正全力配合商务部的相关审批工作。根据收购要约,双方需要在2009年3月23日(收购要约发布后200天内)取得监管机构批准,因此,收购要约的状况目前并无任何改变。目前股市低迷,可口可乐是否寻求对汇源果汁收购要约重新定价?可口可乐中国公司副总裁李小筠昨天明确表示:不会。

  可口可乐中国以及汇源方面有关负责人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表示,现距离提出收购要约日已届90天,本次公告是按照香港联交所的规定进行的例行公告。

  对于“2009年3月23日”的解释,可口可乐方表示不对未来做任何评论和预测。昨天公告表示:可口可乐公司及AtlanticIndustries须在收购要约刊发日期起计200日之日(即2009年3月23日)于中国取得反垄断审批,倘在这个日期或者之前取得反垄断审批,可口可乐公司、AtlanticIndustries及汇源将另行发出联合公告。这意味着截至明年3月23日,如果商务部审核未通过该起并购案,那么双方此前签署的要约收购协议将终结。“如果真如此,那么明年3月23日之后,双方也可能还将继续商谈新的收购方案”,昨天,双方有关负责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9月3日,汇源果汁发布公告称,荷银将代表可口可乐公司全资附属公司以约179.2亿港元收购汇源果汁集团股本中的全部已发行股份及全部未行使可换股债券,可口可乐提出的每股现金作价为12.2港元。这是截至目前金额最大的外资全资收购中国企业的交易,诸多业内人士认为有“垄断”之嫌。

  此前,汇源董事长朱新礼公开称,“我不认为可口可乐能在果汁市场构成垄断”,汇源集团将致力于果汁上游产业链的布局。

>>>CCTV-2特别节目:坚定信心促发展<<<

抢眼新闻

《全家总动员》在线报名

晋商购房团:京房价仍太高

国美“新掌门”陈晓

三联商社 黄光裕案导火索?

作家富豪榜 郭敬明最有钱

时寒冰:燃油税为何像个人妖?

裁员可以接受,但不能容忍如此停职  51.com称彩虹QQ出自其手 腾讯“难以置信”
投票,如果征收燃油税,最应该免什么费?  华硕遭女大学生500万美元索赔 为何真相难求?
奥组委仍在 如今在做什么?  任志强:要让农民工买得起房子
股神李兆基称看不懂市况 远离股市去旅游  新中国首位亿万富翁领衔"赣商"重返十大商帮
教师公务员可买限价房  时寒冰:向王翦学习空仓之道
年底调整个税起征点 扣除额度不超3000元  中国经济15年超越日本,30年后世界第一?
存款保险制度 拿什么来保障储户存款安全  奥巴马集结强将力拼经济

责编:金文建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