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房产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教师公务员可买限价房 限价房失去价格优势

 

CCTV.com  2008年12月01日 10: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经济网  

  限价房将覆盖院校教师和公务员等6类人群。昨天,在大兴区康庄保障房和限价房项目的开工现场,市建委主任隋振江表示,如果商品房价格继续下滑并逼近限价房,丧失价格优势的限价房将投入市场公开销售,不再限制申购条件。但他同时认为,相比商品房的价格,目前本市限价房的价格仍处于优势。市政府会继续建设保障房和限价房,帮助中低收入居民解决住房问题。

  限价房不会降价销售

  对于限价房价格是否随市波动,隋振江表示,目前的限价房价格几乎就是建房成本价,虽然商品房价格持续下行,但限价房价格仍低于市场同类商品房价格的15%-20%,仍然符合当初推出限价房的要求。但如果出现商品房价格跌近限价房,或者打破限价房的价格优势,限价房不会降价出售,而是进入市场公开销售。这意味着届时购买限价房将不存在限制申购的条件。“这说明政府对房价的调控已经起到了作用。”隋振江说,目前限价房仍具有明显的价格优势。在可预期的未来,政府依旧对限价房的价格优势充满信心。

  覆盖面将扩至6群体

  市建委副主任冀岩表示,为了让更多的人群享受到实惠,限价房的覆盖面将扩大到6个群体。目前,限价房是以家庭年收入、总资产和人均住房面积等条件限定配售人群。今后还将增加重点项目拆迁、危旧房屋改造、风貌保护疏散的人群、公务员及教育系统的院校教师5个群体,具体政策很快就能够出台。

  800万平米政策房全开工

  冀岩介绍,随着康庄保障房和限价房项目开工,本市今年的建设任务800万平方米保障房和限价房项目已全部开工。这些项目集中于近郊区,其中新开廉租房项目26个,面积50.3万平方米;经适房项目24个,面积301.5万平方米;限价房项目24个,面积451.5万平方米。

  明年本市保障房、限价房将进入集中竣工时期,预计有200万平方米的保障房、限价房交付使用。同时,6.5万户市民将轮候保障房和限价房。

  反应

  公务员:距城区远需配车

  在丰台区地税局工作的王女士表示,自己于2004年入职工作,现在正是适婚年龄,肯定需要房子结婚,但市区商品房的价格让她望而却步。如果限价房覆盖范围放宽,她会考虑购置,但目前大多数限价房的位置确实太远。“买房就得买车。”王女士说,这样投入一样很大,所以她希望自己能够买房时,限价房距市区更近,或者有地铁等交通保障。

  教师:根据房市继续观望

  北师大实验中学谢老师认为,限价房的价格确实很有吸引力。如果能被纳入购买范围,她会考虑购买。但考虑到一些城市的商品房价已低于限价房,她觉得还要观望一段时间。一旦限价房失去价格优势,她会综合房源情况进行选择。

  ■分析限价房

  无地段优势

  北京中原地产总经理李文杰认为,目前商品房价格持续下行,在天津、深圳等城市已经出现商品房价低于限价房的情况,导致限价房滞销。“北京也不是没有可能出现这样的状况。”李文杰说,如果限价房入市销售,一样会被购买者选择比较。就地段而言,限价房绝对没有优势可言,很可能销售不力。而扩大覆盖面的群体中,拆迁户、公务员、教师中,不少人都有一定经济实力,他们可能更愿意选择位置、户型优于限价房的商品房。

>>>CCTV-2特别节目:坚定信心促发展<<<

抢眼新闻

马斌开说黄光裕被拘传闻

评 索马里海盗形成了规模经济

关注中国企业裁员

“带头大哥”重出江湖

房企难过冬 房价还会跌

时寒冰:中国平安被骗血本无归

最抢手的“剩女”  伊能静自毁形象 代言厂商索赔千万新台币(图)
郑州6名售楼小姐讨薪 25层楼集体跳楼(图)  "投资大师"罗杰斯:我在加倍买进中国股票
金融海啸卷走印度富豪过半资产  京2794户弃选限价房 称承受不起首付
两大地产巨头表示:明年年底楼价触底  燃油税开征在即 各国一般不再收取过路费
摩根大通:现在就应该买入中国股票  小心已注销信用卡被他人恢复 恶意透支
讨论:胡润榜怎么成了“囚徒榜”?  乳品企业老总眼中的行业内幕
中国人瞎忙? 韩国人效率是我们10倍  大学生就业:转变观念天地宽

责编:李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