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股神李兆基再称看不懂市况 宁愿远离股市去旅游

 

CCTV.com  2008年12月01日 10: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早前已表示“不识看市”的香港恒地主席李兆基,28日再与记者分享对股市的心得,他表示目前的市况太波动,自己都“看不懂”,唯有“守”。

  不过,李兆基指,从股神巴菲特都入市,反映“股市衰极都有限”,但很难讲“股市是否衰到尽”。他本人则采取买卖两闲的投资策略,有时间宁愿去旅游。另外,四叔又指出,集团有意趁目前楼市疲弱,为旗下农地进行补地价,料补地价总额约100亿元。

  港股近日自内地减息1.08厘后,重拾升轨,摩根大通也指,港股已见底,推荐中资保险、银行等股份。四叔也表示,一般而言,股市“盛极必衰,衰极必盛”,现时港股已“衰衰地”。至于大市是否已见底,他坦言,市况太动荡、太波动,自己都“看不懂”,他本人现时采取买卖两闲的投资策略,有空闲宁愿去旅行、游埠。

  总之,目前大市仍正处于衰退之中,李兆基指,自己并不知道跌市何时才会完结,因此目前对于手头股票“不敢买也不敢卖”。不过,他指,从股神巴菲特都入市,反映“股市衰极都有限”,很难讲“股市是否衰到尽”,但相信大市再下跌的空间不会太大。

  李兆基续称,若市场恢复信心,消费市道也转好,每个人都有心买楼,那么股市就有望重上20000点,个人希望股市明年年初能够重上20000点。

  四叔本月初以每股19元沽出逾3000万股国寿,问及会否再沽出手持余下逾3亿股国寿,四叔称,自己暂时都不会作出举动。当被问及早前入股东亚,四叔称,因该股表现不俗,故购入该股。

  去年曾看好澳元的四叔称,澳元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相信近期跌势主要是由于各地金融机构出现资金紧绌,相信2至3年后澳元走势好过美元。

  问及香港楼市方面,李兆基认为,香港现时处于“牛皮”阶段,不会大上大下,如果有需要可以买楼。至于该集团会否在港增加土地储备,李兆基称,该集团有意趁目前楼市疲弱,为旗下农地进行补地价,料补地价总额约100亿元,而集团正就补地价与港府洽商。他又表示,集团将快有新盘推出,料定价与大市相若。

  就内地近日减息1.08厘,李兆基认为将有利内地房地产,被问及恒地会否加大力度发展内地地产时,他回应指,由于该集团于内地已持有不少土地储备,故未来无意增加内地的土地储备。他又表示,若内地的经济发展健康稳定,定会对香港经济有一定的推动。

  对于现时香港也即将步入经济衰退,李兆基呼吁港人勤力点,须量入为出,开源节流,需要较从前省俭,但相信港人本身也有积蓄,料能度过难关。

>>>CCTV-2特别节目:坚定信心促发展<<<

抢眼新闻

马斌开说黄光裕被拘传闻

评 索马里海盗形成了规模经济

关注中国企业裁员

“带头大哥”重出江湖

房企难过冬 房价还会跌

时寒冰:中国平安被骗血本无归

最抢手的“剩女”  伊能静自毁形象 代言厂商索赔千万新台币(图)
郑州6名售楼小姐讨薪 25层楼集体跳楼(图)  "投资大师"罗杰斯:我在加倍买进中国股票
金融海啸卷走印度富豪过半资产  京2794户弃选限价房 称承受不起首付
两大地产巨头表示:明年年底楼价触底  燃油税开征在即 各国一般不再收取过路费
摩根大通:现在就应该买入中国股票  小心已注销信用卡被他人恢复 恶意透支
讨论:胡润榜怎么成了“囚徒榜”?  乳品企业老总眼中的行业内幕
中国人瞎忙? 韩国人效率是我们10倍  大学生就业:转变观念天地宽

责编:李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