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任志强谈3千亿保障房建设:农民工买得起房子

 

CCTV.com  2008年12月01日 09: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经济网  

  11月27日,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博客)在出席“2008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时表示,房地产行业并不是一个暴利行业。

  任志强表示,市场并不能正确的认识房地产行业。尤其对待房地产行业的增长,大多数人都认为房地产是暴利行业。房地产每一个企业平均下来就是一个中等的盈利水平,如果这种行业也成为了暴利行业,中国就没有不是暴利行业的。

  会上,任志强认为,房地产不是过热的源头,房地产的投资完成的竣工量远远不如非房地产的竣工量。房地产拉动最大的是房地产业的改造,特别是对于金融产业拉动最大。大概现在和房地产相关的,个人按揭贷款和企业开发贷款大概有5万多亿,加上进行房地产抵押的有7万多亿,两者加起来有12万多亿。没有任何一个行业可以让银行拿出这么多钱来收利息,而其中的烂账是最低的,银行一大部分是房地产和通过房地产产生的盈利利润的收入。贡献率最高是27.5%,98年平均下来是21.8%,自身的带动去是29.2%,间接的带动率是25.6%。而本身超过了GDP的总量。

  任志强说,正由于房地产行业近些年对经济的带动,尤其是企业的告诉发展,令大多数人对房地产企业产生了“暴利行业”的误导。他认为,“恰恰因为这些的误导,使得我们的房地产业成为了人人喊打的行业。”

  实际上,政府已经出台了很多的政策,9千亿是涉及房地产的政策。但任志强表示,“如果每年进行3千亿的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可能最后导致了房地产的真正投资在不断地下滑。”

  李扬曾提到,保障性住房实际上不能产生真正的消费效益,也不能拉动内需。如果要出动更多的房地产支持性的政策,才有可能像98年一样恢复我们的市场发展。

  而且,环境部长曾透露农民工可以承受30万房价(专题)的人占26.6%,可以承受30万房价的人大概占28.8%。对此,任志强认为,农民工并不是买不起房子。

>>>CCTV-2特别节目:坚定信心促发展<<<

抢眼新闻

马斌开说黄光裕被拘传闻

评 索马里海盗形成了规模经济

关注中国企业裁员

“带头大哥”重出江湖

房企难过冬 房价还会跌

时寒冰:中国平安被骗血本无归

最抢手的“剩女”  伊能静自毁形象 代言厂商索赔千万新台币(图)
郑州6名售楼小姐讨薪 25层楼集体跳楼(图)  "投资大师"罗杰斯:我在加倍买进中国股票
金融海啸卷走印度富豪过半资产  京2794户弃选限价房 称承受不起首付
两大地产巨头表示:明年年底楼价触底  燃油税开征在即 各国一般不再收取过路费
摩根大通:现在就应该买入中国股票  小心已注销信用卡被他人恢复 恶意透支
讨论:胡润榜怎么成了“囚徒榜”?  乳品企业老总眼中的行业内幕
中国人瞎忙? 韩国人效率是我们10倍  大学生就业:转变观念天地宽

责编:李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