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汽油价一月第二次降价 中石油上海突打"降价"牌

 

CCTV.com  2008年12月26日 09: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综合  

  在国际原油价格跌破35美元之际,国内成品油价格刚刚下调后不久,中石油上海突然开始了降价活动。针对此次降价的行为,中石油表示这是为了答谢客户实行的年底促销活动。

  汽油价一月第二次降价

  12月18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实施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的通知》,全国的成品油的价格开始下调。根据上海的下调情况,出租车常用的90号汽油价由每升5.57元降到每升4.65元,降幅达16.5%。私家车常用的93号汽油价格由每升6.05元下降到每升5.06元,降幅达16.4%。0号柴油价由每升6.03元下降到每升4.85元,降幅达19.6%。车用液化气价同时跟降,从每升4.7元降至每升3.7元。

  虽然油价下调才刚刚过去了不到一周的时间,市民吴先生昨日接到朋友的电话,说中石油上海的加油站又将油价下调了。听到油价下调,吴先生忙开着车赶到了武定路上的一家中石油加油站发现,正如朋友说的一样,调价还没几天的油价又有不少的下降。93号和90号汽油分别降至4.76元和4.45元,97号并未出现降价,依旧维持着5.38元的价格。

  针对中石油的降价情况,记者走访得知,全市的中石油加油站的价格统一进行了调价,但是中石化方面并没有出现变化。降价的消息已经在出租车司机当中相互传递,一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200元已经可以将油箱加满了。

  中石油表示只为年底促销

  记者从上海的媒体上看到,中石油针对此次降价促销已经在报纸上刊登了广告,促销日期是从即日起到明年1月31日截止,但并没有提及降价的幅度。在与中石油上海分公司的有关负责人联系后得到证实,中石油上海加油站供应的成品油价格确实统一进行了降价,就是为了年底促销,此次促销是24日晚间开始的,截止到明年1月31日。

  中石油上海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降价的政策依据是国家有关拉动内需的要求作出的,并且公司12月16日天然气与管道ERP系统全面上线,作为年底的促销活动,也就有了上海此次的促销活动。然而,该负责人同时也表示:该促销仅限于上海地区。

  虽然中石油上海分公司进行了降价,但是中石化此次并没有紧跟其后进行促销,针对这种事情有关人士表示在执行国家发改委的价格的情况下会密切注视事态的发展。

>>>CCTV-2特别节目:坚定信心促发展<<<

特别制作:《2008经济相册》

抢眼新闻

总理两鬓斑白 瘦了5斤

08年8大最牛人物 马明哲上榜

施罗德 中国将成第一经济强国

击退海盗中国船员获重奖

降息能给房价打几折?

水皮:散户们可以入市啦!

工信部"围剿"山寨手机 用户小心啦  投资中国就是投资希望
叶檀:尚福林 股改成败  降息时代 房贷族最好“一静一动”
华尔街日记:期待圣诞奇迹  谁在制造小康检查的“标准答案”?
许小年:“4万亿元投资”不如直接发钱  成思危:4万亿方案明年三季度才起作用
王伟臣:市场最近将出现意想不到的暴跌!  山西最富裕县级市20万人口中亿万富翁超40个
民间股神跌下神坛:曾经呼风唤雨今倒闭入狱  唐英年呼吁港人圣诞新年期间多逛街消费
陈水扁下战帖 还要“选总统”、“抓经济”  习近平副主席插队的日子:吃苦耐劳好后生(图)

责编:金文建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