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国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加拿大能源公司输油管道再遭爆炸袭击

 

CCTV.com  2009年01月06日 09: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温哥华电(尹琳)加拿大西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北部加拿大能源公司(EnCana)输油管道五日再次遭到爆炸袭击,所幸没有造成大面积破坏。这已经是过去三个月以来的第四次爆炸。

  EnCana是加拿大著名的能源巨头,总部位于卡尔加里。去年十月中旬到月底短短十几天内,该公司石油管道及天然气井口曾连续三次遭到爆炸破坏,甚至一度出现泄漏。这些管道中都含有酸性气体,即有毒的硫化氢。

  EnCana发言人鲍罗斯表示,今天的爆炸没有破坏井口,暂时也没有出现泄漏,但目前还不清楚爆炸点是否含有酸性气体。

  有评论认为,连续出现的恶意破坏事件反映了当地对天然气工业发展的担忧。十月份事件发生之前,该公司收到过恐吓信,要求停止运营。上个月,Encana还特设一个电话专线,呼吁与此事相关的人士致电与公司进行沟通。鲍罗斯表示,这也是皇家骑警调查工作的一部分,他们并没有与案犯做交易。加拿大皇家骑警相信,破坏事件可能是对EnCana有意见的人士所为。

  不列颠哥伦比亚有四千多个原油和天然气井,基本都在该省东北部地区。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以来,石油行业得到巨大发展,也给本省带来巨大的财政收入。据报道,该省财政收入从一九九六年的三亿七千万元上升到二00六年的二十五亿,很大程度拜石油天然气行业发展所赐。但随之而来的环境保护问题亦引发各界的广泛关注。

>>>改革开放30年 中国明星村考察报告

《经济与法》特别节目:2008《执行正在进行》

抢眼新闻

全球经济要看谁的脸色?

购买二手房 元旦是好时机

历数中国10大外逃富豪

三鹿被告跪地谢罪

"国二十条"促消费

"山寨协会"成立 "春晚"被拒门外

谁是最美的官方女发言人(组图)  2008年中国股市的十大"靓"股与 十大"囧"股
"老房贷"也可享七折利率   09楼市10大悬念  建"最牛别墅群"信阳国土资源局局长被免职
银率网: 元旦春节消费时我们需注意什么  柳传志"逼"走杨元庆  "教父"带联想走出冬天
十教授建议燃油税最低收3元,引网上讨伐!  时寒冰:燃油税 十教授纯属上了人妖的当
2008网络"名人"  金融市场十大囧人囧事  “2008这一年,我们外贸人过得惊心动魄”
明年首季工资指导价公布 涨薪降薪加息减息  测你最近的工作运旺不旺
周小川:从更高层次把握金融方向 考虑证券  一个草根对2009的期盼:吃安全食品买得起房

责编:谷立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